不支持Flash

《香巴拉信使》:由邮递员王顺友真实事迹改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21:06  新浪娱乐
《香巴拉信使》:由邮递员王顺友真实事迹改编

《香巴拉信使》海报

  剧情简介:

  一个人、一匹马、一条山路、一堆火、一碗酒、一个邮包。这是感动中国的王顺友日常工作生活的写照。在昨天的观片会上,《香巴拉信使》根据王顺友真实事迹,以浪漫的笔调创造出信使王大河的艺术形象,把一个乡邮员辛苦孤独的生活和工作生动地展现出来。在一种看似平淡无奇甚至乏味的生活下,精心塑造和挖掘着主人公不平凡的精神境界和丰富的内心世界。不少观众表示,看过影片后内心深处有一种由衷的感动,有经过一次洗礼陶冶的感觉。

  在影片中,王大河昼夜赶路,拉着马尾巴冲过泥石流,及时将大学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家中;王大河千里迢迢捎来花椒籽,让村民有了致富的希望;王大河不畏乡俗,鼓励并送乡妹子尔玛勇敢地走出家乡上大学。王顺友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19岁从事邮递工作至今的21年时间里,在木里县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艰苦的工作条件下,徒步送信行走累计26万公里,相当于走了21个“二万五千里长征”,投递邮件数十万件,从未丢失一份邮件,深受当地各族群众的爱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