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张爱玲作品改编电影《半生缘》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5:37  新浪娱乐
资料:张爱玲作品改编电影《半生缘》简介

《半生缘》海报

  片名:半生缘

  地区:中国香港

  类型:剧情/爱情

  导演:许鞍华

  编剧:陈建忠

  摄影:李屏宾

  主演:黎明(听歌) 吴倩莲(听歌) 梅艳芳(听歌) 葛优 黄磊 吴辰君(blog) 王志文

  年代:1997

  剧情:

  30年代的上海。世钧和曼桢是同一工厂上班的恋人。曼桢早年丧父,家庭生活靠姐姐曼璐当舞女维持,后来曼璐又当了妓女,最终嫁给了有妇之夫祝鸿才。为了保全自已的地位,不能生育的曼璐以一种怨毒的心态与其夫合谋,令祝强奸了曼桢。曼桢为姐姐、姐夫生下一子,葬送了自已的恋情。姐姐死后,她也嫁给了祝鸿才。多年后,曼桢与世钧重逢,两人发现,前情虽在,后缘难续。

  简评:

  这是一部根据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片中世钧与曼桢的感情写得很好,含蓄的开始,甜蜜的热恋,无奈的分开,没有可歌可泣、惊天动地的史诗式爱情故事,却是细腻感人。许鞍华导演选角十分贴切,原著小说里的世钧和曼桢在黎明和吴倩莲的演绎下活灵活现。梅艳芳的出色发挥也十分值得赞赏,对豫谨的深情、对曼桢的悔疚、对鸿才的爱恨,她也把握得恰到好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