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地平线参赛片《柏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1:46  新浪娱乐
资料:地平线参赛片《柏林》

《柏林》剧照

  片名:Berlin

  译名:柏林

  类型:纪录片

  片长:80分钟

  主演:Lou Reed 卢-里德

  Emmanuelle Seigner 艾玛钮尔-塞尼耶

  国家:美国

  剧情:

  作为一部纪录片,这部电影的名字将和其主演卢-里德紧紧联系在一起。卢-里德,出生,成长,发迹于纽约,被人称为朋克之父。卢-里德锋芒毕露的性格,与其同样才华出众的音乐天分,使其名声鹊起。而他与好友组建的“地下丝绒乐队”(Velvet Underground),更是1965年之后最重要的摇滚乐队之一。而朱利安-施纳贝尔的这部影片,标题用的正是卢-里德一张专辑的名称:《柏林》。本片记录了里德2007年欧洲巡演的盛况,这是电影的最大看点。

  卢-里德介绍:

  朋克教父娄·里德(Lou Reed),出生、成长与发迹均于纽约,纽约遂成了Lou Reed所有作品的核心。Lou Reed的出众才华在穿行于音乐和诗歌之中显得锋芒毕露,与好友创建的“地下丝绒乐队”(Velvet Underground)被认为是美国1965年之后最重要的摇滚乐队。在他长达30多年的个人创作生涯里,除了录音室专辑,他还参与了电影演出、原声带制作、并且撰写剧本,出版摄影集。由格林菲尔德·桑德斯执导并获得格莱美奖的纪录片《Lou Reed:Rock and Rock Heart》,讲述了这位摇滚人从组建地下丝绒乐队开始的传奇生涯。

  导演介绍:

  1951年10月16日施纳贝尔出生在纽约,年幼时是随父母迁往德州布朗斯维尔,1973年取得了休斯顿大学的美术学士学位,随后向纽约的惠特尼博物馆提交了独立学习计划申请。学习之余,施纳贝尔在格林威治村的餐馆中作快餐厨师。1973年,施纳贝尔在休斯顿的当代美术馆举办了自己的第一次画展,其画作自由不羁。随后的几年间,他赴欧洲旅游,并深受多位艺术大师的影响。1979年,施纳贝尔在纽约著名画廊Mary Boone举办个人画展,1980年,他参加了意大利双周展,到80年代中期,施纳贝尔已然成为“新表现主义”运动的重要代表人物。时至今日,他的作品在纽约、伦敦、巴黎和洛杉矶等地的各大美术馆中都能找到。

  1996年,施纳贝尔初执导筒,拍摄了讲述美国街头画家吉恩·米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成名经历的影片《轻狂岁月》,影片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提名。2000年,施纳贝尔将古巴著名作家雷纳多·阿里纳斯(Reinaldo Arenas)的人生历程拍成电影《黑夜降临前》,该片不仅获得独立精神奖提名,还在威尼斯电影节被授予评审团特别大奖。2007年第60届戛纳电影节上,他凭借人物传记片《潜水钟和蝴蝶》获得最佳导演奖。西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