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大师贝尔托鲁奇获威尼斯75周年纪念金狮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6:46  深圳商报

  昨天从威尼斯电影节传来消息,意大利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被授予威尼斯电影节75周年纪念金狮奖。该奖项是威尼斯电影节在今年特别设立的奖项,为纪念威尼斯电影节走过的75年(1932-2007)。

  贝托鲁奇是当今世界上最有名的导演之一,其作品风格介于史实与诗歌之间,在现代电影文化上刻上了深深的烙印。他创造了欧洲电影史上的一个里程碑—第一部获得九项奥斯卡奖项的欧洲电影《末代皇帝》(1987)。他也是第一个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电影人。本届电影节的主席马克·穆勒特此提名他获得这个特殊的奖项为“75周年纪念金狮奖”,该提名也获得威尼斯双年展评委以及主席大卫·克劳夫的同意。(宗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