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葛优许晴《秦颂》(9月5日6: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4:21  CCTV-6

  《秦颂》

  西安电影制片厂、大洋影业有限公司1996年联合出品

  编剧:芦苇

  导演:周晓文

  主演:姜文葛优许晴

  故事梗概:

  赢政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人称秦始皇。幼年时的赢政与高渐离同吃高母的乳汁长大。少年时代,高渐离的琴声帮助赢政摆脱了死亡的恐惧,二人结下生死之交。

  多年以后,赢政成为秦国国王,秦攻破燕国后,燕国乐师高渐离成为阶下囚。高唯求一死,而秦王不肯,他让高渐离为他谱写王乐“秦颂”。高以绝食求死,赢政无计可施时,公主栎阳主动请缨,她以自己的真诚打动了高,二人相爱,栎阳瘫痪的双腿竟因此不治而愈。

  燕囚营地出现“赢政死而地分”的条石,赢政暴怒,大杀燕囚。高渐离为救同胞答应秦王谱写“秦颂”。栎阳被赢政作为手中的政治筹码许配给了将军王贲,高渐离无法忍受栎阳他嫁的事实,在宗庙中与栎阳颠鸾倒凤,引起朝野震惊。盛怒的始皇帝处高渐离以霍刑,高渐离从此盲目。而栎阳承受不了分离的痛苦,自绝于新婚洞房。

  在赢政登基大典上,高渐离操琴向秦始皇用力砸去,发生在两个朋友间的尊严与生死的较量最终以悲剧告终。

  精彩视点:

  《秦颂》是一曲悲歌,是嬴政的悲歌,是高渐离的悲歌,是栎阳公主的悲歌,同时也是历史的悲歌。当然,影片《秦颂》所讲述的故事并没有完全忠于历史,而大都是剧作者的想象与虚构,但人物却深刻地镌入镜像,给观众带来震撼。

  影片的几位主演姜文、葛优、许晴一直以来都是炙手可热的人物,在他们娴熟的演技之下,给影片增添了不少神韵,关于历史的、人的质感也清晰可见。

  9月5日 6:15 电影频道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