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伯特另类影评:《变形金刚》为傻瓜式的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2:36  新京报

  作为美国最有名的影评人,罗杰·伊伯特可以不受公司方面的制约,说出他对一部电影真实的看法。伊伯特最大的优点是兼收并蓄,对于一部电影的优点都不排斥,不论是它具有强烈的艺术性、明显的原创性还是刺激的商业性,他都会给出正面的评价。

  因为伊伯特的影评兼收并蓄,他的评价确实往往会和电影的商业成绩合拍。比如对于很多影评人都哧之以鼻的《变形金刚》,伊伯特如是写道:

  “通过一些很棒的爆炸性材料,这部电影给人以傻瓜式的乐趣。它有着自己的荣光,因为它不但证明了自己是多么荒谬,而且把这种荒谬变成了能卖出价钱的东西。”

  伊伯特的影评影响很大,肯定对电影票房有一定影响。但和美国影评人总体的诡异地位类似,很难说伊伯特的评分和电影票房成正比。

  比如对于北美正在上映的《尖峰时刻3》,伊伯特只给了两颗星(4颗星满分),他如是评论:“对于这个给定的题材,这部电影没法好到哪儿去。……导演也这么看,我猜。从《尖峰时刻2》以来已经有6年了,除非你会相信导演布莱特·拉特纳和他的演员克里斯·塔克、成龙(听歌,blog)一直在努力推掉这部续集电影,不然你只能想,这是他们要在井水干涸之前,急忙又拿着一只桶过来。”

  然而《尖峰时刻3》在北美的票房却很好。很显然,很多电影影评再烂也会有人去看,但是有些电影影评很好也票房不佳。比如《十二宫杀手》,伊伯特为它“向上竖起大拇指”,但它在票房方面却相当惨淡。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