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与《太阳》撞车 《色,戒》内地上映延期一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1:06  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作为64届威尼斯电影节参赛片,李安《色,戒》在水城率先举行了媒体首映场,大获好评,让人对影片的内地上映前景充满期待。但记者昨天却从院线获悉,《色,戒》的内地上映档期从原定的9月26日挪后到10月26日。而另一部入围威尼斯的华语影片《太阳照常升起》的档期却从原定的9月21日挪到9月13日。

  躲避“打架”推后

  按照原定的排片表,9月的档期里将有两部华语商业大片上映,分别是《太阳照常升起》(9月21日)和《色,戒》(9月26日),相隔只有5天时间。昨天从院线传出消息,《太阳》和《色,戒》的档期均有所调整。《太阳》提前到9月13日上映;《色,戒》挪后到10月26日上映。业内人士指出,做这样的档期调整是为了错开两部华语大片的上映时间,避免“打架”,让两部影片都有足够的票房空间,以达到票房最大化的目的。不过,《太阳》和《色,戒》调开后,受影响最大的却是十一黄金周的总票房。“十一黄金周需要一部具有商业看点的大片来刺激票房。《太阳》和《色,戒》档期错开后,十一的档期就显得比较空,可以预见会对今年十一期间的总票房产生影响。”北京新影联相关负责人高军分析说。

  惊讶赞叹都有

  昨天是威尼斯开幕的第一天,一贯儒雅的李安却在平静的水城扔了一枚“重磅炸弹”。他的入围竞赛单元的新片《色,戒》昨天在威尼斯做首场放映,其尺度的大胆惊得众多见多识广的记者目瞪口呆。昨天《色,戒》媒体放映时间和电影节开幕式时间重合,但仍吸引了大批记者关注,影院里座无虚席,影院外不少没能“挤”进去的记者只好失望而归。据身在威尼斯的同行介绍,尽管大多数记者都对《色,戒》中将出现的暴露镜头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但当该片真正呈现在银幕上的时候,还是让所有人瞠目结舌,谁也没想到温文儒雅的李安这次竟大胆到如此地步,怪不得在北美被定为“NC-17级”。不少人在影片落幕后忍不住发问:“这是那个拍《推手》的李安吗?” 王小姐的说法或能代表大多数记者的意见——“《色,戒》很色,但真的很好看。”记者采访得知,大部分记者都觉得片中情爱场面与两人情感发展相关,是必要的,但也有部分记者认为暴露尺度太大,其实可以做些改动。

  据悉,梁朝伟(听歌)昨晚也在影院熄灯后摸黑进场,和媒体一道观看了影片。这也是他第一次看完全片。他看完后回到饭店和李安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我真的很喜欢这部电影”,李安随即回报以灿烂的笑容。

  饮食男女本平常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李安出席了《色,戒》在威尼斯的新闻发布会。对于《色,戒》在内地推迟到10月26日上映的事情,李安表示尚未接到通知,但不排除推迟的可能。《色,戒》尺度大胆的情爱表达震惊了媒体,但李安却表现得像是做了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很奇怪,情爱和饮食其实都是非常普通的生活内容。电影里可以自由表达饮食,为什么不能同样自由地表达情爱呢?”李安把自己的艺术探索比作剥洋葱,一层层地剥,看看观众和市场会是什么样的反应。李安还透露,《色,戒》在台湾和内地上映的将是不同的版本,台湾版的《色,戒》一刀不减,内地要短一点。“台湾比美国开放一点,他们一看觉得那些场面都是必要的,也很尊重我,所以也没有剪。内地的版本也已经通过电影局的审查。电影局跟我解释说内地没有分级制,目前也很难实行,所以连小孩都能看,那肯定是要剪一点。”对于威尼斯的最高荣誉——“金狮奖”,李安更希望《色,戒》中的演员能得到肯定。他笑着说:“金狮我刚刚拿了一个(《断背山》,2005年),更希望《色,戒》中的演员能得到认可。”(杨莲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