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家辉《我的教师生涯》9月4日教师节档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6: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教师节即将来临。对于中国人来说,尊师重教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传统。它早以根植于中国人的内心,一代一代传承下来,使我们民族保持了生生不息的力量。即将于教师节档期上映的影片《我的教师生涯》片名就开宗明义,对于梁家辉饰演的主人公陈玉来说,教师是他的职业,跟他的生命相关,他每天都在为此而付出,生命中的每次选择也都与此相连。他的生命也因为这种付出和选择而具有了一种高贵的气质。影片肆图用影像的手段使受众感受到一种生命情怀,生命虽然短暂,但还是美好的。

  教师为题材的电影在国内外甚多,像法国的《放牛班的春天》(在欧洲获得多项大奖,并且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还有美国的《生命因你而动听》,日本的《二十四只眼睛》,伊朗的《黑板》、《水缸》等都在国际影坛产生过重大影响。对此,《教师生涯》做出了更加民族化的探索。

  《我的教师生涯》渴望在商业大片的挤压下突出重围,引领教师节档期。当然,影片最终要交给观众,您的眼睛才是最好的评判。吴振亚/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