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牌明星齐亮相威尼斯 水城闪耀“家庭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1:08  金羊网-新快报
大牌明星齐亮相威尼斯水城闪耀“家庭装”(图)
姜文周韵黑衣亮相

大牌明星齐亮相威尼斯水城闪耀“家庭装”(图)
皮特与朱莉

大牌明星齐亮相威尼斯水城闪耀“家庭装”(图)
可爱的宝贝

大牌明星齐亮相威尼斯水城闪耀“家庭装”(图)
伍迪·艾伦携少妻亮相

  当地时间9月2日,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进入到第四天,越来越多的明星大腕纷纷现身,布拉德·皮特和女友安吉丽娜·朱莉、伍迪·艾伦科林·法瑞尔查理兹·塞隆……越来越多的发布会发生“撞车”,就在《太阳照常升起》(以下简称《太阳》)给中国记者采访时间的时候,贾樟柯《无用》媒体场也同时开,不远处还有布拉德·皮特的记者会。

  姜文周韵夫妻同心

  当地时间9月1日晚,姜文抵达威尼斯机场,但前去接机的记者却看不见周韵的身影,还引发不少猜测,昨日《太阳》片方安排的中国媒体采访会上,一直神秘低调的周韵现了真身,首次谈起做母亲的心得。

  尽管和儿子分开不久,但是初为人母的周韵坦言非常想孩子,生活重心也是放在孩子身上,之前曾缺席《太阳》国内发布会的周韵其实是“在家带孩子”,因为宝宝的饮食很麻烦,这次来威尼斯只好忍痛割爱,将孩子交到周韵母亲手中,“前一段时间就是在跟我妈妈磨合,让她熟悉带宝宝,所以一直没露面”。

  在《太阳》中,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婴儿,姜文还将自己和周韵的儿子放到了冰冷的铁轨上,甚至被批评不爱惜孩子,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周韵说:“那个时候儿子才两个月,他一哭大人肯定是又哄又抱。拍第一条的时候他可能还觉得很好玩,自己在那里玩花,后来发现没人理,就大哭。拍完我们把他抱起来的时候,头上屁股上都插着花,很好玩。”言语中丝毫不见对姜文的埋怨,看来姜文之前说做过很多准备才放小家伙上去,所言不虚。周韵说:“他爸爸之前设计好了,在棚里拍的。其实拍得很快,拍了两条,选了一条。”尽管没有明言埋怨,不过周韵也说了一句:“如果我们选择别人的小孩,别的父母也会很心疼。”看来做妈妈的还是心疼了。

  原本同期PK的两部大片中,《色,戒》内地公映档期延迟,但《太阳》的档期却提前到了9月13日,对突然提早近10天公映,姜文表现出少有的“不自信”:“我一直说发行不是我的事,我只是给发行方一个质量的基础。不过,现在提前上映我还真有点担心,宣传还没铺开呢。”

  皮特朱莉“全家福”

  被称作世界上最帅男人的布拉德·皮特于当地时间2日晚亮相威尼斯,一同出现的还有女友安吉丽娜·朱莉,两人一踏上威尼斯就引发影迷尖叫声无数,在红地毯上,他们更是闪光灯追逐的对象。

  明星才是影迷们最想看到的,为了一睹巨星风采,不少影迷白天就已守候在红地毯旁,更有影迷守候在两位影星下榻的宾馆,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所到之处,尖叫声此起彼伏,还有一位女影迷冲到皮特身边试图拥抱他,被保镖阻止。

  当晚,皮特身穿白色西服和黑色裤子,系黑色领结,风度翩翩地亮相红地毯;朱莉则身穿黑色露背晚礼服,搭配白色珍珠项链,性感迷人。拥挤在红地毯周围的影迷高喊着皮特与朱莉的名字,手里举着海报或是放大的照片请他们签名,同时还不停地抓拍。

  朱莉和皮特还带来两个养子女麦度斯与扎哈拉,亲生的女儿小西洛也亮相威尼斯,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虽然小西洛现在只有15个月大,但已经可以看出像极了自己的父母,整体来看,长得像爸爸,尤其是眼睛与皮特几乎一模一样,而嘴唇长得很像妈妈,大美女潜质展露无遗。

  西洛皮肤很白,有一头漂亮的金发,身着一件白色连衣裙,如公主一般可人。抵达威尼斯的朱莉一直将西洛抱在怀中,对女儿的怜爱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尽管除了西洛之外,朱莉和皮特还领养了三个孩子,但毕竟西洛才是他们的亲骨肉。43岁的皮特谈及自己拥有4个孩子时说:“很开心,但也很累人,因为我经常晚上根本无法睡觉。”

  伍迪·艾伦携少妻亮相

  伍迪·艾伦的新片《卡桑德拉之梦》在错过戛纳电影节后,终于亮相威尼斯电影节大师展映单元。当地时间9月2号中午,伍迪携片中主演科林·法瑞尔以及另一帅哥主演伊万·麦格雷戈亮相。红毯首映时,伍迪还十指紧扣比自己小35岁的亚裔妻子宋宜,这对似“父女”的夫妻档又引来了众摄影记者的一通狂拍。《卡桑德拉之梦》是一部探讨“罪与罚”问题的电影,与之前的《赛点》有些相似。麦格雷戈饰演现实而理性的哥哥,法瑞尔饰演情绪化、备受良心谴责的弟弟。几部电影中都拍到谋杀,因为伍迪自己“对谋杀感兴趣”:“我喜欢戏剧的黑暗面,因为能展现人类的弱点,而且谋杀和罪恶也是剧作家和电影人用了几世纪的主题。”

  游走威尼斯

  北野武力挺贾樟柯

  威尼斯一向是贾樟柯的福地,去年,贾樟柯就是威尼斯电影节的大赢家,他的《三峡好人》和纪录片《东》都获得了大奖,当地时间9月3日,贾导最新的纪录片《无用》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式,刚刚获得本届影展“演万岁”奖的日本殿堂级导演北野武也前来捧场。

  北野武更在贾樟柯最艰难的时候投资过贾樟柯三部电影,分别是2000年《站台》、2002年《任逍遥》和2004年《世界》,贾樟柯多次表示北野武对他有知遇之恩,北野武则称赞贾樟柯是当今亚洲最具创造性的年轻导演,两位金狮奖导演惺惺相惜,引来众多国际媒体的围堵采访。北野武对记者表示,他一直视贾樟柯为北野家族的一员,为他的每一次成功骄敖,这次虽然没有机会投资《无用》,但铁定投资贾樟柯的下部影片《24城记》,已经看过剧本,非常期待。他还以老板身份“要求”贾樟柯在新片中继续和赵涛合作,说她在《三峡好人》中的沉默很有力量。贾樟柯解释《24城记》要求演员会说上海话,北野武说:“那是你的事,你想办法。”引来众人大笑。北野武经纪人森昌行解释,因为《三峡好人》两周前在日本上映,很多日本观众非常喜欢赵涛的表演。据悉,两位导演约定十月在东京见面,北野武事务所将会安排《无用》发行事宜。

  第四次水城之行的贾樟柯一身轻松,他对媒体表示:“这次来一点压力都没有,我主要是来享受电影的。”他对这次华语电影在威尼斯唱主角感到很高兴,“太开心了,这么多中国人聚在一起,真的是一个很热闹的场面。”

  《伞》内地没有市场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2日上午,中国导演杜海滨(左图)执导的《伞》举行了首场记者看片,作为入围本届电影节地平线纪录片竞赛单元的作品,杜海滨记录了广东中山“伞”制造厂里的工人们、浙江义乌“伞”批发市场的商人们,还有在雨中打伞前往人才市场的城市学生,部队里的生活、农民们的生活,都是杜海滨在《伞》里一股脑儿传递给观众的讯息。在记者会上,杜海滨也被问了一个敏感而实在的话题:这样的纪录片在中国会有市场吗?“没有。”杜海滨回答得很直接,“我拍《伞》并不是为了市场。因为在中国,纪录片其实并不具备市场。但现在在中国,有越来越多的DV爱好者,他们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生活中很多他们认为有意思的片段。《伞》也差不多是如此。”

  法国导演埃里克·侯麦因病不来威尼斯

  据悉,法国著名导演埃里克·侯麦昨天致信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表示自己因身体不好将无法来威尼斯,而这位77岁导演的参赛作品《阿斯特蕾与塞拉东的罗曼史》则如期放映。作为本届电影节最高龄的参赛者,侯麦因为身体原因不能来威尼斯,但他给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发来了一封信。他解释说,既然自己已经有过金狮终身成就奖的奖杯,就不希望别人以为他还想启动一座金狮饲养场。言下之意,今年金狮就不用颁给他了。信的最后,侯麦说道:“虽然我不稳定的健康状况让我不能伴随着《阿斯特蕾与塞拉东的罗曼史》一同来到你身边,但我想你能感受到吹过来那阵风,风里满是我对电影的喜爱之情。”(记者 谢培)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