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动画电影《闪闪的红星》导演林超贤访问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8:16  新浪娱乐

  1你作为电影导演,为什么会对动漫产生兴趣?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

  动画电影也是电影,对它产生兴趣,毫无疑问也是基于对电影的热爱!在动漫的世界里,尤其能赋予创作人一个更大的发挥空间,故此,如何能不引起任何一个电影导演的兴趣?至于动画电影和一般电影最大的差异,是它更能让导演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只要想得到就画得到,但想得到,则未必一定能用摄映机和演员的表情充分表现出来,故动画电影无疑是很有挑战性和吸引力的。

  2.你认为导演电影和导演动漫有什么区别吗?最大的不同在哪里?

  导演电影和动漫,最大的区别在于合作的班子。一般的电影里,导演指导幕前演员把戏情尽情发挥,带领幕后工作人员运用他们的专业以画面来说故事,但在动画电影里,和导演合作的是一众动画师,他们绘画的每一笔,正结合着许多电影里台前幕后不同工作人员的不同工作,某程度上,可说是更厉害喱!

  3.我们注意到早在《江湖告急》这部影片里,你就已经在尝试使用具备

漫画特性的剧情和叙述手法,是突发奇想还是酝酿已久?

  在那部戏里头,那一种独特的镜头组合,其实是早有想法的,至于运用在那个场景里,只觉得当时是很适合和有新鲜感,故也可说是突发而来的。

  4.国外的动漫大片产量多,但中国的却很少,以后会尝试拍摄中国的动漫大片吗?还会走动作动漫的路线吗?

  当然会。至于走动作动漫的路线,更是绝对不会放弃的。因为在武打动作片的发展历程里,中国毫无疑问是最强的,能把这种富浓厚中国特色的

动画片向中国以至外国的观众展示,有这种机会,可是不容错过的。

  5.在你看来,如果想从事动漫工作,最需要什么素质?

  就以导演这个岗位来说吧,从事动漫工作,我想,必须得有非常的耐力,因为,动画是一笔一笔的勾划,不能心急,但又得和时间竞赛,要完成一部动画大片,没有花上三几年,是绝不能成事的。这方面的坚持和耐力,作为动画片的制作人,就必须具备这方面的素质了。

  6.在你看来,大陆动漫与香港动漫的差别在哪里(如制度、技术、观念,行业标准、人才现状、产业现状等角度)?

  香港的动漫业其实起步很慢,风格和技术,也似乎不及内地的强。在中国,动漫业因为经过长久以来从事加工工序的洗礼,在技术上已非常成熟,杰出的人才也不少,尤以是美术的人才为最。另外,中港的最大差异,其实在文化和艺术方面,有着颇明显的分别。至于现状,不难见到的,当然是在国内会更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了。

  7.

南方都市报前一阵子报导深圳要创建先锋城市,从一位电影人的角度看,你认为先锋城市应包含怎样的特质?

  这很关系供求的问题。正如,香港电影由每年三百多部的产量,锐减至现时的三十多部,就是“供求”决定了命运。既然深圳要创建先锋城市,在供求方面首先须找得平衡,在这方面,政府必须有很大力的支持,宣传既是足够,还得有实质的支持,吸引更多行业的后进,才足以支撑更大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