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向老师致敬之电影中的善良教师--戴茜小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12:23  新浪娱乐

  最善良的老师是什么样子,其实我们也不清楚,但我们知道,一个老师本该如此,天下所有的老师要是都像他们那样,这个世界会更加美丽。

  1.戴茜小姐

向老师致敬之电影中的善良教师--戴茜小姐
《为戴茜小姐开车》

  片名:Driving Miss Daisy 
  译名:为戴茜小姐开车
  导演:布鲁斯 贝雷斯福德 (Bruce Beresford) 
  主演:摩根·弗里曼 Morgan Freeman
     杰西卡·坦迪 Jessica Tandy 
     丹·艾克罗伊德 Dan Aykroyd
     皮特·鲁鲍 Patti LuPone
  类型:剧情/喜剧
  片长:99分钟
  国家:美国
  上映日期:1989年12月13日(美国)

  这是一部讲述老年寡妇与忠实的黒仆之间的电影,其中由摩根·弗里曼饰演的黑人司机霍克为杰希卡·泰蒂饰演的戴茜小姐开车。期间发生了许多或大或小的事情,让原本脾气古怪的戴茜重新找回了失去的快乐。

  戴茜年轻时是一名教师,她在年老之后不得不顺从儿子的意愿雇佣一个黑人仆人为她开车。故事整整跨度25年,戴茜从最开始对霍克的冷漠、指责到后来的理解、欣赏,再现了在这25年间美国南部地区种族关系转变的时代特征。影片中最让人难忘的就是戴茜在发现霍克不识字后,慢慢教会他写字、读书的过程。而善良的霍克也一直陪伴在戴茜身边充当她的司机、朋友、学生。

  影片虽然不是一部教师电影,但是戴茜和霍克之间的小事情却教给了我们许多的人生道理,同时也给美国的种族歧视人士上了深刻的一堂课,因此不光是影片中的戴茜这一角色,包括所有参与创作人员在内都可以称作善良的“教师”。十三/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新浪娱乐教师节特别策划:向老师致敬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