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法国影片《出租车4》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4:46  新浪娱乐

  疯狂的士续写法式幽默

  疯狂飚车、无厘头搞笑、笨蛋警察这些元素加在一起就构成了这部法国最火的系列电影《出租车》。《出租车》的故事是围绕由比萨快递员转职为计程车司机的达尼埃尔展开,达尼埃尔驾驶技术高超,他所开的计程车经特别改良,时常在马路上风驰超速。在第一集中达尼埃尔与探员埃米利安成了搭档,他们合力缉捕平治党。片中他们的计谋绝妙,飞车场面和特技也非常刺激,而且达尼埃尔的计程车在瞬间变成跑车、上百辆摩托车巡游加上特技的处理,都堪称精彩。第二集中讲述日本国防部长到了法国访问,结果被日本恐怖份子绑架,在第一集中大显神威的辣妹女警、傻气警察埃米利安和飞车高手达尼埃尔赶紧加快油门,又卯足全力和日本恐怖份子“飚车”。全片充满让你瞠目结舌的画面,各式各样的撞车和追逐场面令人目不暇接。在第三集中,搞笑人物再次出场,既有的士飚车的速度刺激,又有搞笑司机的睿智和对马赛警察的嘲讽。而且在这一集中影片选择了寒冷的季节,将场景搬上冷峻陡峭的阿尔卑斯山。冰天雪地的场面壮观浩瀚,动作难度加大更加刺激,极尽速度的雪山飚车精彩纷呈,加上颇有新意的幽默感,大大提升了影片的娱乐性和趣味性。

  《出租车4》是《出租车》的最后一部,在片中仍然使用了《出租车》系列片里所有的喜剧因素:譬如足球、飙车、马赛式笨警察摆乌龙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出租车4》中特别发挥了大众化的喜剧幽默。片中一个个匠心独具的小包袱串起了一出出精彩纷呈的好戏,整部影片节奏的把握也是一个亮点,错落有致、快而不乱,导演充分调动起演员游戏的兴致,使生活化的表演更贴近现实,使喜剧噱头更具有说服力。

  在前三集《出租车》系列电影中,我们领略了法国人独特的法式幽默和搞笑能力。第四集中影片在添加了动作元素的基础上,依然保持了清新自然的叙事风格。而且,《出租车》非常注重影片的可视性和娱乐性,这种拍片手法也许在好莱坞不算什么,但在艺术气氛浓郁的法国片中绝对是一个突破。

  原班人马再创票房神话

  吕克·贝松和热拉尔·瓦兹克堪称法国电影的黄金组合。他们共同推出了《出租车2、3、4》、《郁金香芳芳》、《绿芥刑警》等影片。《出租车4》仍是该系列的原班人马:导演是从《出租车2》开始执导的热拉尔·克瓦兹克;吕克·贝松仍是该片的编剧和监制;佛瑞德瑞克·分索、萨米·纳赛利任主演。

  惊险喜剧影片《出租车》一度成为法国电影票房的象征。1998年,《出租车1》曾一举拿下当年的法国票房冠军,观影人数高达640万,票房过亿,并且取得了获凯撒奖七项提名的佳绩。而随后,2000年上映的《出租车2》和2003年上映的《出租车3》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法国再次创出票房神话。而日前上映的《出租车4》在法国票房继续火爆,在三天内票房就达到百万,上映两周累计已超300万人次,充分显示了吕克·贝松和热拉尔·克瓦兹克绝佳的票房号召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