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美国影片《断头谷》幕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5:49  新浪娱乐

  1799年,美国著名小说家及历史学家华盛顿·欧文以沉睡谷的故事为基础,创作出了经典作品《沉睡谷传奇》 (The Legend of Sleepy Hollow),从此,这个悬疑恐怖的故事开始广泛流传,故事的主人公“无头骑士”也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传奇角色。

  小说自1912年首次搬上银幕以来,曾有多个电影版本相继面世,其中迪斯尼的卡通版《无头骑士传奇》最为深入人心。曾执导《蝙蝠侠》、《火星人大入侵》的鬼才导演蒂姆·波顿在这部经过重构的新片中再度运用极具个性化的电影语言,在戏剧化与幽默感兼顾的情况下将欧文的小说原著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同时,曾为《星球大战》系列影片以及《魔鬼终结者》等片制作数码特效的工业光魔公司,成功为影片营造出一种即浪漫又惊悚的黑色风格,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场面使本片毫无争议地跻身经典恐怖片之列。

  影片开拍前,蒂姆·波顿曾要求演员们对《尼罗河上的惨案》及多部福尔摩斯探案片观摩,因而演员们的表演如同黑白默片时代的巨星们一样形体及神态演绎极富张力。影片的许多画面都给人童话般的感受,摄影师艾曼纽尔·卢布兹克将画面的色彩处理得很黯淡,他在片中刻意追求的正是黑白片般的恐怖效果。

  为了配合影片哥特式的黑暗与不安,每一个场景从布景到灯光都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很有舞台剧的效果。虽然剧组选取了英国一块宽达二十亩的私人土地作为拍摄场地,但实际上片中有许多的室内景。制作设计师 Heinrichs说:“ 这种'人为自然'的艺术将真实的素材与油画的背景结合起来的效果应用在电影中,不仅令整部电影的视觉效果一流,而且还很有艺术美感。”为了逼真地表现电影的恐怖气氛,化妆师力求用上不同的最新化妆效果,并发掘出戏里人物不同寻常的死样,例如,波顿要求斩首场面必须具有独特风格,那就意味着被砍下的头并不会那样轻易地落地,还得在斧头上漂亮地转三四个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