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韩美合拍科幻片《龙之战》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7:43  新浪娱乐

  怪物——韩国电影新招牌

  提起韩国电影,脑海中的第一反应一般都是温情、舒缓的爱情小片,这类主打在韩国的影坛已经称雄多年。而显然韩国的影人并不满足于这样的安静,对大洋彼岸的喧闹的艳羡让韩国影人们也期待拍出自己的大片、巨制。这种渴求部分出于商业的需求,而更多的也是出自韩国人天生的民族荣誉感。于是韩国人开始拍摄他们自己的大制作。

  而从1999年开始,怪物电影就是韩国人每每必拍的大片题材。2003年,耗资76亿韩元、历时5年创作的《自然城市》上映。该片以半机器人为题材,备受好评。经过几年的完善和发展,2006年,极有韩国本土气息的《汉江怪物》面市,它创造了韩国票房纪录,在全亚洲也有很大影响力。今年新近在香港举行的亚洲电影节将此片册封为了年度最佳电影。今年韩国科幻电影更是到达高峰,除了《D-WAR》,还拍摄了一部耗费76亿韩元、以2080年的未来世界为背景的《韩城黑客》。

  去年在韩国所向披靡的《怪物》最后在美国也不过争取了100多个影院公映的机会,而除去设备和技术投资,耗费了8000万美元的本片将于8月初登陆美国的1000多个院线,创下了史无前例的纪录。《巨蟒之战》是一部真人结合最新CG动画技术的影片,制作历时6年之久。近来声势不如CJ娱乐的SHOWBOX负责人对8月的韩美市场“虎视眈眈”:“8月底在美国上映时恰逢学生的暑假和9月初的年度劳动节,我们对本片的票房很有信心。”

  技术——韩国电影新起点

  影片中大量运用的CG动画及高端影像呈现技术让本片的视觉效果尤为震撼。片中恐龙的造型虽不及多年经验打磨出的《侏罗纪公园》那样细致入微,但片中怪物的造型、动作、神态也是处理的相当逼真。片中激烈的爆炸、华丽的特效和浩荡的大场面比起余温尚存的《变形金刚》也毫不逊色。导演沈炯来为了保证片中的视觉效果,特地买下了首尔金浦机场附近一处废弃的学校建筑,将其重建建成一座高科技的数码工作室,包括高端电脑设备以及150位图象工程师们的宿舍。这不仅仅是为了这一部电影而作准备,而且也将负责沈炯来的Younggu-art娱乐公司今后的项目以及承接的韩国内外合作项目提供特效服务。张旭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