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影片《东方承诺》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5:54  新浪娱乐

  性格导演续写风格之作

  大卫·柯南伯格混迹影坛40载,早已形成了自己一套独特的风格,在他的电影中我们能够看到最本原的写真和最原始的曝光,其真实而粗犷的手法以一种毫不造作的方式将真实搬上银幕,如同一个速写画师,用寥寥数笔便将这个世界描绘的淋漓尽致,他的惊悚片并不吓人,但深邃有如教堂密室的影像却让哲学思考的意味与骇人的气息如影随形,迫使你纠结起每一根神经,直视心底最深的悲哀和恐惧,他的影片格调总是黑暗的,其中也有着大泼血浆与肉末横飞,但这一切只是为了真实。

  大卫·柯南伯格也是较富争议的导演之一,关于他的评价众说纷纭,千面万象。以至于他三次奥斯卡,四次金棕榈的提名都无一中的,唯独1996年凭《冲撞》(clash)拿到了一次嘎纳评委会大奖,却还引得众论哗然。

  如今,年过花甲的柯南伯格愈发沉稳老练,表现在他的电影中,则是愤怒和张狂的收敛与压抑,取而代之的是沉静、死寂下的暗潮涌动,2005年的《暴力史》宣告了后柯南伯格时代的到来,而这部与《暴力史》题材一脉相承的《东方承诺》又势必将塑造一个更加老辣的大师形象。

  璀璨影星打造无间风云

  《指环王》王者阿拉贡的扮演者维果·莫特森、在《金刚》中征服大猩猩的美女娜奥米·沃茨共同出现在本片中,再加上具有法国人特有浪漫、调侃气质的文森特·卡塞尔和秉承德国人一贯严谨、冷静风格的老戏骨阿明·缪勒·斯塔尔,本片的星阵组合绝对属于实力拉风型,从各个主演的气质风格与外貌品味来说,绝对是符合一只哥特摇滚乐队的最佳配置。这种搭配用于出演这样一部黑色风格暴力美学的惊悚电影,也是绝对的搭调。

  《指环王》成就了一帮演员的龙门鱼跃,其中就包括了气质深沉,眼神忧郁略带西域男人粗犷豪放风格的维果·莫特森。而与其它《指环王》中登星的演员一样,维果·莫特森近年来也一直在努力摆脱阿拉贡形象的桎梏,接拍不同类型的角色拓展着自己的演艺道路。而在2005年《暴力史》中,维果·莫特森终于让人们记住了他在银幕上的另外一个角色。他在那部片中用极具风格充满激情的表演将一个黑道人物演艺的活灵活现,个性分明。有了前次合作的愉快经历,维果·莫特森也是十分爽快的接受了本片同类型角色的邀请。他那坚毅的眼神,浪漫、忧郁的气质配合铠甲是令人信赖的国王,而套上西装,则成为了蕴含无限暴力可能的黑道龙头。相信通过出演本片,维果·莫特森的经典黑帮形象势必更加深入人心。

  娜奥米·沃茨同样是大器晚成,中年得志。在2003年出演冈萨雷斯第二部招牌三段影片《21克》并拿到当年奥斯卡影后提名后,娜奥米·沃茨才跃居好莱坞一线女星的行列。之后,出演《金刚》中那个魅力服兽的舞女则更是让她获得了更广泛的认同。本片中娜奥米·沃茨所要扮演的助产护士是一个她以前未曾尝试过的略带侠女风范的角色,不过相信这对演技过硬的娜奥米来说并不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老友旧时组成默契班底

  除了维果·莫特森在接拍本片前与导演有过合作经历以外,负责本片其它各个方面的要职岗位也多有大卫·柯南伯格的麾下旧部。剪辑师罗纳德·桑德勒与柯南伯格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979年的《快速队》,作曲霍华德·肖是柯南伯格的多年好友,曾为柯南伯格的数部影片配乐,如《蜘蛛》《冲撞》等,摄影师彼得·苏哲斯基在本片中也是第七次为柯南伯格执掌镜头。

  有着如此一个具有多年合作经历的团队,势必也能更彻底的让导演的意图得以实现,这也是好片所必须的先天条件。张旭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