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沉没》预演灾难来临 21日起全国公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4:30  北京晚报
《日本沉没》预演灾难来临21日起全国公映(图)
最新灾难巨制《日本沉没》

  9月21日,最新灾难巨制《日本沉没》将在全国各地陆续公映。这部改编自同名畅销小说的电影总投资达20亿日元,片中一系列如海啸(blog)、8级大地震、火山爆发的电脑特效媲美好莱坞大片《后天》,此片于韩国及中国香港上映时,都曾高居当地票房之首。

  《日本沉没》中,科学家在一次深海调查中发现了日本海沟附近的大规模地壳运动,由此预言日本列岛将在1年内沉没。这个惊人的消息一经传出,举国哗然,但接踵而来的事实却无情地证明了科学家的推断。各地相继发生大规模地震和火山爆发,昔日繁华的大都市顷刻间沉入大海,整个日本陷入恐慌。

  影片最大的亮点就是气势恢弘的电脑特效,整个就是一个“灾难集中营”。也可以说是对以往灾难片的一个完美的“总结”。日本人气偶像团体SMAP(听歌)成员草剪刚和当红女星柴崎幸担纲男女主角,从另一方面也增添了票房号召力。

  《日本沉没》改编自日本作家小松左京的同名灾难小说,1973年曾被黑泽明的弟子森谷司搬上银幕一次。此次重拍,在特技、场景、画面等方面进行了巨大的改进。而日本政府更倾全力支持《日本沉没》的拍摄,出动防卫厅、陆、海、空自卫队、东京消防厅等机关,甚至还邀请海洋研究开发机构担任顾问,让影片中气象、地壳变化等更真实。

  尽管“日本沉没”的预言有些危言耸听,但《日本沉没》在日本本国上映时,却在无形中唤起了日本人的忧患意识,尤其是对于灾难的预防、对于环境的珍爱,是所有人都不应该回避的严肃问题。

  影片讲述的虽然是一个虚拟情节的科幻故事,但也有着很强的现实意义。影迷在看《日本沉没》时,除了体会到灾难来临的感觉,最好还关注和思考一下人类应该怎样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本报记者陈滨文图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