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经典影片《辛德勒名单》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5:34  新浪娱乐

  辛德勒名单真实性有争议

  在历史上,辛德勒确有其人,但并不像影片中所刻画的那样是一个近乎神圣的救世主形象。在美国历史学教授大卫·克罗所著的《辛德勒传》一书中,经由对大屠杀幸存者的访谈,并征引新发现的历史档案,他指出:“辛德勒与那份名单几乎全无干系。”当时他正因行贿党卫军军官而蹲在大狱里。

  克罗说,战争爆发之后,辛德勒确曾良心发现,将手下数百名犹太工人,从波兰转运到风险小很多的捷克斯洛伐克,并尽其所能地照料他们。但是,使犹太囚工免于一死的名单共有九份,前四份是一名犹太警察马赛尔·戈德堡起草的,辛德勒本人虽提供了少许人名,但名单上的大部分人都与他毫无关系。另外五份名单的起草者现在仍不得而知。所谓“辛德勒名单”的传奇故事,部分是辛德勒本人在战后编造出来的,他希望以此为其战争期间的企业损失获得赔款。另一部分则出自他善待过的犹太工人,为了在战后保护他,工人们夸大了他救人的事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