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五虎合演电影《五虎将之决裂》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20:25  新浪娱乐
资料:五虎合演电影《五虎将之决裂》简介

《五虎将之决裂》海报

资料:五虎合演电影《五虎将之决裂》简介

《五虎将之决裂》海报

  片名:五虎将之决裂

  类型:剧情片

  导演:曾志伟(听歌)

  编剧:南燕 阮世生

  摄影:马楚成

  监制:张国忠

  制片:廖凤平

  上映时间:1991

  演员:

  黄日华 梁朝伟(听歌) 梁家仁

  刘德华(听歌) 苗侨伟 汤镇业(blog)

  温碧霞 蓝洁瑛

  地区:香港

  片长:90分钟

  出品:艺能

  剧情简介:

  天叔(梁家仁饰),贼仔(刘德华饰),头皮(梁朝伟饰),阿邦(黄日华饰),阿华(苗侨伟饰)五人警探小组,配合默契,威武神勇,屡建奇功,被称为“金牌五虎将”。所以这帮人其乐融融,工作顺利。更有贼仔和头皮两人青春意气,活泼可爱,紧张的工作在他俩的嬉戏逗闹,插科打诨中倒也显得妙趣横生,感觉不到生死悬于一线的工作氛围。

  直到一次缉捕毒犯的行动中,天叔面对的犯人居然是自己的小舅子叛徒东(汤镇业饰)。东以三千万赃款行贿得以逃去,也给天叔等了设下了无底的陷阱。

  东发现赃款并未充公,猜测出是警察私分赃款,于是籍此要挟天叔等人,天叔为避免连累其他人自缢身亡,但东还是不肯罢手,要让其他几人家破人亡,四人也要为天叔报仇,一场恶战即将来临……

  简评:

  这是“无线五虎” 十年纪念作,其携手演绎颇让人回味。华仔与伟仔在片中的最佳搭档形象既让人发笑,又令人心酸。此片并非一部简单的商业警匪片,对人物心理的描写相当细致,当他们最终以生命来弥补自己一时冲动所犯下的错误时,为此片增添了一种沉重的力度。影片出色地完成了对情感和法律发生竟合情形的探讨,并理智地做出了客观的处理,看得出导演悲悯的心怀,但奈何只是艺术加工上的附属品。真正值得思索的,是如何正确地将欲念与现实之间的沟壑填平。六位演员的表演十分出色,特别是饰演反派叛徒东的汤镇业,用夸张的形体语言和邪恶的眼神行神兼备地表现出了一个丧尽天良之徒的阴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