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第1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之韩国电影回顾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20:39  新浪娱乐
资料:第1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之韩国电影回顾展

第12届釜山电影节海报

  韩国电影回顾展:金胜镐《父亲的脸》

  今年韩国电影回顾展的主人公是演员金胜镐,他以卓越的演技征服了上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的韩国影坛。虽然20岁就进入影坛,但是他的才能直到过了30岁以后才被认可。上世纪50年代中期开始演员金胜镐完完全全成长为了韩国电影史上的大明星,在他的后半生中他还尝试了电影制作。通过此次的回顾展大家可以尽情的领略金胜镐作为演员的魅力和作为电影人的热情。

  塑造新文化:韩国电影的文化遗产

  今年韩国文化遗产厅共选定了7部韩国电影为文化遗产,计划9月中旬公开发表。可以说这是肯定韩国电影艺术价值和把韩国文化通过电影来展示的里程碑式事件。为了纪念韩国电影首次被定为文化遗产,釜山国际电影节将以特别展的形式上映这7部影片。相信特别展会给国内外观众留下最特别的印象。

  特别展:《杨德昌:台北的记忆》、《新马来西亚电影的三种颜色》、《画亚洲作家电影的新地图3:Darioush Mehrjui》

  让我们一起追悼世界最伟大导演之一的杨德昌,并一起回顾他的作品世界。

  另外,让我们关注一下新人辈出的马来西亚,由马来西亚人、中国人、印度人组成的年轻独立电影导演们运用着普及的数字技术创造出了马来西亚多样的主题和焦点,现在的马来西亚电影与以往有着鲜明的差别,它代表着马来西亚电影的新生力量。

  APAN(Asia Pacific Actors Network)

  第1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期间还准备了“亚洲演员网络(APAN)发起人大会”活动,目的在于联合包括韩国在内的亚洲各国演员,形成演员们的网络。APAN以“走向世界的电影人联合”为主题,“超越亚洲”为标语,来表达亚洲电影人的成长和对进军世界电影的愿望。这次“亚洲演员网络(APAN)发起人大会”相信会为亚洲电影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并将成为超越亚洲走向世界的一个契机。

  ACF/AND

  整合NDIF(New Directors In Focus)和AND(Asian Network of Documentary)而新开设的亚洲电影基金是为亚洲电影导演的制作做出实际的支援,并为亚洲电影导演之间形成密切联系为目标的。显著的效果就是为自由制作阶段提供剧本开发费用,提高电影能够顺利制作的可能性。然后多数的机关和企业将会组成网络概念的Matching Fund,为后期制作提供资金,让电影得以完成。小K/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