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第12届釜山电影节之世界电影单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21:01  新浪娱乐
资料:第12届釜山电影节之世界电影单元


  世界电影(WORLD CINEMA)

  “世界电影”单元是介绍世界范围内非亚洲国家的新作和热门之作的单元。

  今年“世界电影”单元的主要特点是以较快的步伐来介绍电影产业比较发达国家的作品。能够引入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等传统的主要电影产业国家的新作也得益于这些国家的意愿,他们也希望通过釜山国际电影节把自己国家的作品介绍给更多观众。这样的场景也充分说明了釜山国际电影节在世界范围内逐渐被认可。相信今后对世界电影的介绍更加全面细致。

  最近在电影产业化的带动下

罗马尼亚、以色列、墨西哥等底的电影不断被介绍,这也符合了釜山国际电影节追求影片多样化的宗旨。其中很少曝光的罗马尼亚电影应该最值得瞩目,因为罗马尼亚电影的成长是非常迅速的,这跟电影人的热情和团结有着紧密联系,通过罗马尼亚我们似乎也能看到东欧电影的未来。

  尤其今年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金棕榈奖的Cristian Mungiu的《四月三周两天》和在locarno备受瞩目的Nae CARANFIL执导的《The Rest is Silence》,这些作品给我们带来了无限惊喜。过去几年中东欧国家的电影陆陆续续被釜山国际电影节所介绍,而今年更加明显。像斯洛文尼亚、爱沙尼亚、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克罗地亚、塞尔维亚等国家的影片也将被介绍。

  为纪念戛纳电影节60周年,制作的《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电影》是由来自世界各国的35名导演拍摄的短片,来表达心中对电影院的感受和回忆。其中西奥?安哲罗普洛斯(Theo Angelopoulos)、沃尔特?塞勒斯( Walter Salles)、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曼努埃尔?德?奥里维拉( Manoel de Oliveira)等导演在该单元献出的作品一定非常引人瞩目。

  曾在釜山亮相过的导演们的新作也是很值得期待的。比如像导演Ragnar Bragason今年带来了影片《Parents》、曾以评审委员和导演的身份访问两次釜山国际电影节的Krzysztof Zanussi的《Black Sun》,还有巴尔塔萨?库马克、Nanouk Leopold等大家比较熟悉的导演作品。

  跟往年一样,在主要电影节上获奖的作品和热门作品将通过“世界电影”单元被介绍。届时欧洲、美洲、非洲、澳洲等地的电影将为大家展现文化的多样化和国际化。大家还可以欣赏到Kenneth Loach的《自由的世界》(Vogelfrei)、Volker SCHL?NDORFF的《Ulzhan》、克劳德?勒鲁什(claude lelouch)的《Crossed Tracks》等名导演们的作品。小K/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