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第12届釜山电影节之FLASH FORWARD单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21:06  新浪娱乐
资料:第12届釜山电影节之FLASHFORWARD单元


  FLASH FORWARD

  今年釜山国际电影节全新准备的单元“FLASH FORWARD”应该说是各个单元中最具未来趋势的单元了。选定的作品中大多是视听觉上的新鲜和自然的风格,他们的主题往往是创新性的,也是问题性的。

  “FLASH FORWARD”单元把焦点放在了“发现”和“挖掘”上。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受瞩目的在美侨胞2世导演Lee Isaac CHUNG的处女作《Munyurangabo》和Alexej MIZGIREV的《执行者》(The Hard-Hearted)很符合上面的焦点,大家可以关注一下这些作品。

  只用3万美元完成的《Munyurangabo》是讲述上世纪90年代中期因卢旺达大屠杀变成孤儿的Munyurangabo和他的朋友寻找正义的故事。虽然拍摄这部影片的过程并不平坦,但是却给大家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感动和意义。

  影片《执行者》(The Hard-Hearted)虽然不是很细腻的风格,但是作为出道作品展示了其中的斗志和问题意识。片中讲述的是只按自己的原则生活的青年到首都莫斯科的故事,可以说这部影片一定程度的反映了俄罗斯的现实状况。

  引起争论的话题也是“FLASH FORWARD”单元的一大特点。在任何一个国家自杀和家庭暴力都是一个很眼中的社会问题,这些题材通过影片将带来大家热烈的讨论。把少年Magnus走到自杀边缘的过程以冷酷的视线拍成纪录片式的画面,这就是爱沙尼亚产电影《Magnus》,还有描述“被打的男人”而不是“被打的女人”的德国电影《Counterparts》,这些都是引起争论的焦点作品。

  除了“发现”和“争论”外“FLASH FORWARD”单元另一个主要特点就是“展望”。通过这样的概念,可以揭示世界电影地图的趋势和融入到这样的趋势中。其中以色列和法国合作的电影《Jellyfish》就是这样的电影。通过在特拉维夫生活的人间窘相,展现的美丽画面,可以说完全证明了以色列电影的高超水准。在本次的戛纳电影节中以色列电影《控制》获得了金摄影机特别奖,这些不得不说明以色列电影也正在崛起。

  剩下的作品可以说是“发现”、“争论”、“展望”的缩影。土耳其电影《Riza》中的悲伤和加拿大电影《The Ring》讲述的在极度悲惨的现实中渐渐失去纯真的年少灵魂不放弃一线希望的精神,这些年轻电影将为大家带来更多的对未来电影的思考。小K/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