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釜山亚洲电影之窗--《夏天的尾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07:51  新浪娱乐
资料:釜山亚洲电影之窗--《夏天的尾巴》

《夏天的尾巴》剧照

资料:釜山亚洲电影之窗--《夏天的尾巴》

《夏天的尾巴》剧照

资料:釜山亚洲电影之窗--《夏天的尾巴》

《夏天的尾巴》剧照

资料:釜山亚洲电影之窗--《夏天的尾巴》

《夏天的尾巴》剧照

  片名:夏天的尾巴

  导演:郑文堂

  编剧:Enno 詹馥华 郑文堂

  监制:徐小明

  主演:张睿家 藤冈靛 Enno 林涵 柯奂如 陆弈静

  摄影师:林正英

  录音师:汤湘竹

  美术设计:戴德伟

  剪接师:雷震卿

  配乐:阿飞西雅乐团 Enno

  上映日期:2007年11月1日(香港)

  2007年11月16日(台湾)

  剧情简介:

  夏天--火红、炽热、流动着青春的汗水、每秒钟都荡漾激情、反叛,义无反顾!

  尾巴-- 听说很久以前的人类都曾经拥有,但因为不知道其作用,尾巴也就渐渐的消失。

  但,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一条尾巴。

  阿月(ENNO饰)是同学心目中是一个摇滚少女,养了一只猫叫做“夏天”,阿月因为先天性心脏病而休学在家,只好每天跟“夏天”鬼混、弹吉他、到处游荡。

  没有去上学的时光,每一天都会有很多的发现,学校里的超级资优生陈怀钧(张睿家饰)竟然爱上老师,换来被学校退学的命运,于是街上又多了一个游荡的高中生。

  阿月坦诚的张开双臂接纳陈怀钧的所有情绪,为他解围。而陈怀钧还不太明白患有心脏病的阿月,对生命的期待与热情。

  两个辍学的高中生天天骑着单车,穿梭在稻田、水圳之间,他们找到一处大人管不到的地方,在高铁下的一块荒地。

  蓝天下,他们号召同校的好友另一位资优生雯莉(林涵饰)与热爱足球却永远最后一名的日本转学生不破朗(藤冈靛饰),他们就在这块秘密基地放肆地玩乐。四个人的相聚成为一种互相安慰及鼓励的力量,一起面对前途,一起享受玩乐,一起解救企图自杀的沮丧父子。

  在晴朗天空下,映照着四个大小孩各自心中的愿望与秘密,无论生活是平凡或刺激、顺利或挫折,总能将一切转化的有趣。

  这是一种取悦自己的能力,是上天的礼物,就像尾巴一样,独处的时候拿来玩乐,没有目标的时候拿来追寻。

  尾巴又有什么作用呢?

  就是在找自己的快乐。

  导演阐述:

  我的青春少年时代,口袋里经常一毛钱都没有,可是,却可以过的很悠哉,因为我住在乡下,只要有一台脚踏车就可以到处游荡,就可以享受云淡风轻的自由时光,电影里面的几个高中生就是这种感觉(微笑貌)。

  《夏天的尾巴》这部电影,有我个人很喜欢的生活态度,一群没有去学校的高中生,每天如诗的游荡、散漫、无所是事的看着嘉南平原无边无际的风吹稻浪,心情来了就唱唱自己的歌,感觉对了就会滋长青涩初恋的情怀,偶尔跟自己过不去就耍一下青春该有的叛逆,偶而看到不平也自然热血暴冲,就去管管别人家的闲事,拯救世界有何不可(出拳貌)!

  《夏天的尾巴》这部电影,有我个人对于YA类型电影的新的想象,电影里的高中生没有满嘴粗话,没有撞球泡妞开黄腔,没有吸毒嗑药混黑帮,甚至到了电影杀青之后我才惊觉,这个电影没有人叼过一根烟出现在镜头里,当然,我并没有要宣传青少年禁烟禁酒拒毒的公益使命,我只是想要反叛一下,为何青少年主流电影一定要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暴力古惑仔加上迷途落入红尘的失意辣妹?我不相信(吶喊貌)!

  高中的时候,我们泡不起咖啡厅,有时甚至连便宜的冰果室都吃不起,所以,只好骑着单车去海边,到溪谷深处,到树林里,其中我有一个死党,他的身体不好

  常生病,功课也不好常挨老师骂,可是吉他弹得一把罩,那个时候只要有他在,我们就会一直唱歌,好象用歌词宣誓大家要用青春一起陪他度过有限的生命。

  于是,电影里面有一个带着吉他,到处唱歌的女孩,最棒的是,她相信歌词里面所描绘的理想世界,并且勇往直前(狂奔貌)。

  导演简介: 1958年出生于宜兰,毕业于文化大学戏剧系影剧组,陆续作过场记、副导演、制片等剧组工作,累积了丰富的电影制作经历。身为一个独立制片者,郑文堂从纪录片、剧情短片,再迈向剧情长片,他的作品在近几年终于获得广泛的肯定。 电影《梦幻部落somewhere over dreamland》(2002)是郑文堂的第一部剧情长片,获得威尼斯影展影评人周最佳影片。2004年《经过the passage》是他的第ニ部剧情长片。2005年《深海》则是他第三部剧情长片。2007年的新作为《夏天的尾巴》。郑文堂的创作还包括导演电视剧及写剧本,并且曾经跨刀参与舞台剧工作。

  近期作品与电影资历:

  1996年担任电影《蓝月》制片。剧本《诗人与阿德》获选优良剧本。

  1997年《诗人与阿德》获一千万辅导金,由万仁导演拍摄,改名《超级公民》。

  1998年编导16mm电视电影《兰阳溪少年》(90分钟)。剧本《明信片》获一百万短片辅导金。

  1999年导演16mm电视电影《浊水溪的契约》(90分钟)。编导16mm短片《明信片》(52分钟);获台北电影节台北特别奖、2000年金穗奖最佳剧情片、入围36届金马奖创作短片、入选韩国釜山影展new currents竞赛、入选新加坡影展观摩、入选墨尔本影展观摩。

  2000年编导35mm电视电影《浮华淡水》(90分钟);入选2000台北电影节独立创作竞赛。

  2001年剧本《梦幻部落》获选优良剧本。

  2002年电影《梦幻部落》完成(35mm90分钟);获选2002年威尼斯影展影评人周最佳影片;?2002年金马奖影展年度最佳台湾电影、最佳电影原创音乐。

  2003年短片《风中的小米田》(16mm、35min);获得金马奖最佳创作短片、台北电影节最佳剧情片、金穗奖最佳剧情短片、2004年第一届台湾国际儿童电视影展《台湾奖-最佳影片》。

  2004年完成第二部剧情长片《经过》;入围东京影展竞赛类影片。

  2005年电影《深海》(35min 108分钟);荣获2005年金马奖影展最佳原创电影音乐、荣获2006年亚太影展最佳女配角、荣获2007年比利时布鲁塞尔影展最佳影片奖、入围2005年釜山影展-亚洲之风单元、入围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入选东京影展-亚洲窗口单元、入选法国杜维尔亚洲电影节竞赛单元、入选瑞士佛列堡影展竞赛单元、入围保加利亚金柜电视节《电视电影和迷你影集》、代表台湾参加2006年奥斯卡金像奖外语片竞赛、参加荷兰鹿特丹影展观摩单元。

  2007年电影《夏天的尾巴》,预计11月上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