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幸福》力克《尖峰时刻3》上周韩国票房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7:48  南方都市报
《幸福》力克《尖峰时刻3》上周韩国票房夺冠

《幸福》海报

  本报讯 由许秦豪执导,人气明星黄正民林秀晶主演的浪漫爱情电影《幸福》于10月3日在韩国上映。这部《幸福》是导演许秦豪继《八月照相馆》、《春逝》、《外出》后又一部浪漫爱情电影,延续了许秦豪一贯的唯美感伤的感觉。许秦豪的作品细腻而自然,关注人的情感和生活的状态,充满着如何面对转瞬即逝的爱情和生命的疑问。因此,《幸福》也在网络投票中被评为2007下半年最期待的十部电影之一。

  据韩国电影院票务统合电算网统计数据,《幸福》在上周末创下了32.24万名观影人次的票房,累计观影人次已经达到了58.36万,成为新一周韩国电影票房冠军。而同一天上映由成龙(听歌,blog)主演的《尖峰时刻3》以35.4万人次位居第二。其实,《幸福》早在上映前就已经是话题之作,据韩国媒体报道,由于《幸福》中黄正民及林秀晶的激情演出,差点无法通过韩国电影评审委员会的审核,险遭禁播,该片被定为“15岁以上观看级”。

  唯美推手:

  许秦豪诠释“残忍幸福”赚眼泪  许秦豪是韩国著名的浪漫爱情电影导演。其独立执导的第一部影片《八月照相馆》使他一举成为韩国九十年代最佳导演之一。他的作品里常常出现对瞬间的留恋感伤和对永恒的憧憬迷茫,许秦豪常常用极端的唯美来表现爱情和生命的残缺无奈,主人公患上绝症以及在绝美的春花秋月中感怀人生是他的常用套路。影片中女主角恩熙所表达的“爱情,是残忍的幸福。”这种伤感语调是许秦豪电影赚出观众眼泪的独家武器。

  唯美主角:

  “女孩”林秀晶挑战激情表演  女主角林秀晶,上一部作品与RAIN合作人气大涨,这个从《蔷花,红莲》、《对不起,我爱你》中成长起来的人气女星,这次打破小女孩戏路,在《幸福》中饰演一个身患重病却对生活充满希望,以灿烂笑容面对人生的成熟女人。而其中尤为抢得眼球的是,一贯清纯的林秀晶此番在片中首次挑战大胆的激情戏表演,据韩国媒体报道,她和黄正民的激情戏份因为十分煽情,还差点无法通过韩国电影评审委员会的审核,险遭禁播。

  唯美背景:

  乡村山林树影婆娑美到极点  韩国电影,尤其许秦豪的电影,画面一直是以唯美见长。而《幸福》的画面更是唯美到了极致。影片的主场景是一处乡村的疗养院,山林的阳光,风,树叶的婆娑令观众仿佛融入了男女主角的爱情中,而非一个旁观者。

  唯美新意:

  直截了当示爱张扬新时代爱情  有影评人撰文评论该片,与之前许秦豪作品中含蓄婉转的表达方式有较大的差别的是,《幸福》中男女主人公用直截了当的方式来表达对爱情的渴望。片中恋人间常常出现“没有你我就活不下去了”之类的告白,甚至女主角主动地问男主角:“我们一起过好吗?”韩国影评认为,这是属于新时代年轻人的爱情语言,是对新时代爱情的张扬,也是这部影片与许秦豪以往爱情片的较大不同。

  唯美镜头逐格睇 

  第1幕:

  恩熙对新成员主动击掌  他坐着乡村巴士,来到与首尔完全不同的“希望之家”——没有灯红酒绿、繁杂纷乱,只是满山满野的绿色。他一点也不喜欢这里,只是因为他“没有可去的地方”。当恩熙与他击掌说“从今天开始就是新的生活了。”英秀伸出手去拍恩熙的手的时候,英秀的心里,应该开始有一点点希望。

  第2幕:

  恩熙面对病痛嫣然一笑  恩熙带着英秀做健康体操,和英秀一起到山上散步……但是英秀并不知道,恩熙自己也是一个重症病人。有一幕讲到的是恩熙发病时,对着镜子中的自己自白,“……医生说,只剩下40%的肺功能,勉强还能用……”此时她嫣然一笑,笑容中显示着对生活的满足,那种淡淡的微笑,却是那么有魅力。

  第3幕:

  冒着窒息的危险献出激情  英秀和恩熙相爱了,他们像普通的恋人一样开始了真正的新生活。中间有一场激情戏,恩熙说:“我喘不过气了,有可能就这样死去!”恩熙想要让英秀知道,他是她用生命在爱的男人。英秀对恩熙许下了山盟海誓,“没有你我就活不下去了”。

  第4幕:

  旧爱出现恩熙跪地相求  秀妍的出现,带走了英秀的心。英秀忍受不住病痛缠身的恩熙,终有一日说:“本以为没有你活不了,而现在因为你我要疯了。你先跟我说分手吧,求你了。”恩熙跪在地上恳求英秀:“我会比那个女人对你更好的,求求你!别离开我!我会努力的!别离开我!”  第5幕:

  请你最后再背我一次  面对即将离开的英秀,恩熙让他背着自己走一段路,到路的尽头,就放手让他走。那短短的一段路,让恩熙再次感受到爱情的幸福。他走了之后,恩熙躺倒在地上……

  链接

  唯美的故事讲什么?  在首尔经营夜总会的英秀(黄正民饰)不幸破产,爱人秀妍(孔孝真饰)也离开了他,他还患上了肝硬化。他向周围的朋友说谎去

留学,实际上来到了一个乡村的疗养院“希望之家”。恩熙(林秀晶饰)在疗养院“希望之家”当工作人员已经有八年时间,她是肺病的重病患者,很有可能会因为喘不过气来而突然死去,但是恩熙一向很乐观。她对爱情也非常积极,从英秀来的第一天开始,恩熙就喜欢上他。在枯燥的乡村疗养院里,认为自己没有未来的英秀在不知不觉对恩熙产生了感情。两人像普通的情侣一样恋爱,生活幸福。一年过去,英秀的身体渐渐好了起来,开始厌倦乡村枯燥无味的生活,也讨厌起体弱多病的恩熙。此时,秀妍却从首尔来找英秀。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陈弋弋 实习生 彭章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