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凰》主创聊天 金琛郭涛甘为苗圃当绿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4:03  新浪娱乐

《凤凰》主创聊天金琛郭涛甘为苗圃当绿叶(图) 《凤凰》主创聊天金琛郭涛甘为苗圃当绿叶(图) 《凤凰》主创聊天金琛郭涛甘为苗圃当绿叶(图)
聊天现场 苗圃双目有神 导演金琛

《凤凰》主创聊天金琛郭涛甘为苗圃当绿叶(图) 《凤凰》主创聊天金琛郭涛甘为苗圃当绿叶(图) 《凤凰》主创聊天金琛郭涛甘为苗圃当绿叶(图)
苗圃侃侃而谈 郭涛表情严肃 苗圃金琛开怀大笑

《凤凰》主创聊天金琛郭涛甘为苗圃当绿叶(图) 《凤凰》主创聊天金琛郭涛甘为苗圃当绿叶(图) 《凤凰》主创聊天金琛郭涛甘为苗圃当绿叶(图) 《凤凰》主创聊天金琛郭涛甘为苗圃当绿叶(图)
金琛用手比划 金琛谈的兴起 苗圃侧面迷人 三位主创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金琛苗圃郭涛聊《凤凰》出征东京电影节 (2)

  新浪娱乐讯 东京电影节将于10月20日举行,中国导演金琛执导、中井贵一、苗圃郭涛主演的影片《凤凰》目前成为各国记者一致看好的影片。10月18日,《凤凰》导演金琛携主演苗圃、郭涛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分享影片的点点滴滴以及聊出征东京电影节。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

  再过两天的时间,20号东京电影节就将盛大开幕,这次特别有请即将在明天出征东京的《凤凰》剧组的主创跟新浪网友见面。认识一下他们。先从我们的帅哥导演开始介绍起。金琛导演,欢迎。

  金琛:谢谢,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中间这位美女大家非常熟悉了,代表苗家大院苗族朋友向你问好,苗圃你好。

  苗圃:谢谢,苗族大院的朋友你们好,我是苗圃,很高兴到新浪聊天。

  主持人赵宁:苗家大院啊“说你是我们的影后,为你摇旗呐喊”。

  这边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郭涛。欢迎你。

  郭涛:大家好,又见面了。

  主持人赵宁:明天就要出征了,听到这个消息我都特别激动,想起这个时刻大家应该非常激动,在打包行李,或者是想获奖感言的。(笑)

  郭涛:没想那么多,我没想那么多。

  苗圃:导演就想到分钱的事,但是由于分赃不匀,打起来了(笑)。

  出征东京电影节 主创视影片为孩子

  主持人赵宁:导演想什么?在沉思。

  金琛:我昨天晚上也想的挺多的,要参加电影节了,我参加的A类电影节这是第二次,之前有一个莫斯科电影节。这是带着我最最喜欢的作品去参加东京的电影节。电影就像自己的小孩一样,成不成长、能不能拿奖其实就像一个小孩,把你最大的精力给了他,剩下这个孩子能不能成长,能不能给你长脸,能不能有所收获,其实这是他的事,我们就像作为一个父亲、母亲一样已经尽了自己最大努力,剩下就看这孩子。如果他能成我非常高兴,如果不能成还是非常喜欢这个孩子,因为尽了你最大的努力。我昨天想无论这个孩子能成还是不能成,都是我在37年的阅历里最喜欢的孩子。

  苗圃:38了(笑)。

  金琛:37岁生的。

  苗圃:把自己说年轻了一岁(笑)。

  郭涛:我感觉是这样,去年东京电影节我去了,代表《石头》去的,今年代表《凤凰》。有一个圈内人士说过,姜文还是谁说的,跟赶集似的,参加电影节其实就是过节,是一个集日、集庆。本身我不像导演那样,因为他毕竟是整个这部戏的一个指挥者、统领者、领导者,我去其实抱着一个挺轻松的心态,也不知道有什么提名或者是有什么压力,这方面我没什么更多的东西。再加上去过一次,可能感觉没有那么兴奋。但是挺有意思,《凤凰》这个戏用这样的方式诠释了一段奇特的爱情故事,而且是这样一个合作的班底,有中井贵一、苗圃、我、金琛导演,我们一块儿这样一个特殊的组团,放到一个国际电影节里去验证一下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反馈,这是我挺感兴趣的。

  主持人赵宁:一说到《凤凰》,我还是能够历历在目想到去年的这个时间,苗圃在跟我描述她拍摄过程的艰辛,她的幸福,所有所有的故事。所以,我觉得《凤凰》如果真是一个孩子的话,它也凝聚了太多人的心血在里面了。所以,这一届的东京电影节上它也创造了很多奇迹,比如是这次的开幕影片,而且打破了以前东京电影节开幕影片不能参赛的惯例,这次也是作为参赛影片,同时女主演苗圃也是作为最佳女主角的候选人,郭涛也是在他的演艺生涯中第一次成为A类电影节最佳男配角的提名。这知道吧,不是我告诉你的吧(笑)。

  郭涛:我不知道。

  主持人赵宁:不知道?

  郭涛:真的不知道。

  主持人赵宁:瞧这导演,是不是因为分钱的问题。

  郭涛:有这回事吗?

  金琛:到现在为止我也不知道。

  郭涛:咱们的消息还没有他们的多。

  主持人赵宁:我拿到的消息应该是比较确切,所以这次的《凤凰》应该有很多期望、心血在里边,应该会有不错的成绩,非常多影评人都觉得《凤凰》能够满载而归。

  苗圃:其实这次能够参加就已经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了,真的没有想太多,想太多也太累,还不如多准备点礼服打扮得漂亮漂亮。

  郭涛:然后再那边Shopping Shopping。

  主持人赵宁:演员获得了很多提名,作品也获得了很好的殊荣,导演自己怎么觉得,是不是觉得这个孩子挺长脸的?

  金琛:反正前一次去在东京做一个记者会的时候,观众的反馈比我想象的要热烈,也比我想象的要感动。昨天也有记者问我,我也这么说,可能是因为中国和日本某些东方的感情上比较相似,都讲究一种含蓄的美,可能这方面比较相似,男人要比较坚强、隐忍,女的要勇敢而且坚持,这可能是东方女性和东方男性理解上是相同的,所以在观众心里会形成一个比较统一的概念。能够去东京作为开幕影片,我本身已经觉得很好了,毕竟是一个礼遇的电影,能够让你开幕已经很好。能够参赛,如果能成就成,不能成我们就心态放得轻松一点。因为我并不知道其它15部影片是什么样子,其它15部影片里应该也有很优秀的作品,我们不知道。我们就作为一个PARTY一样去聚一聚,看看别的影片,顺便买点东西(笑)。

  郭涛:真的听说作为开幕影片,又是参赛好像是第一次在日本。

  金琛:20年来第一次。戛纳电影节也只有过一次,就是王家卫的电影《2046》,只做过一次。

  郭涛:对我们电影的重视程度还真是很高。

  主持人赵宁:如果有人问金导为什么这么重视呢?是因为影片当中有中井贵一这位日本明星加盟,所以才会有这么多人尊敬《凤凰》,你怎么看?

  金琛:可能不会是这个问题,可能有一点因素,但总体来讲东京国际电影节是一个国际电影节,其实不会在于某位明星在里边演了,就一定会这样,其实在于整部影片的气质是他们喜欢的。

  东京电影节邀请过的电影里边,超级的影星也很多很多。所以,还更在于影片的整体,这可能是最大的原因,东方的风情和这个爱情故事或者是这个情感故事的独特性,可能是他们比较喜欢的。是这个原因。

  电影节如大PARTY 金琛郭涛甘当苗圃的绿叶

  主持人赵宁:刚才说到开幕式,包括整个东京电影节的期间,就像是盛大的一个PARTY一样,大家在那里叙叙旧、聊聊天,甚至SHOPPING。苗圃铆足了劲,价值百万的礼服,可能还不只一套(笑)。

  苗圃:这是这次专门为我定制的,最近一段时间老是试衣,因为这两天体重有点下降,他们希望我能再瘦一点,可能穿礼服更好看。所以,体重在变化,尺寸也在变,这段时间一直在赶制这个礼服。

  主持人赵宁:会大体上是什么风情的呢?

  苗圃:还是以往的,跟我的个性比较相似。

  主持人赵宁:还会有一些中性元素在里边?

  苗圃:(笑)这个我没法讲清楚。

  主持人赵宁:没法说清楚。但是一定会让大家眼前一亮的。

  苗圃:不知道亮不亮,起码让我穿上觉得是穿我自己的衣服,起码代表《凤凰》,别给《凤凰》丢脸。

  主持人赵宁:不是给身边两位男士一定的压力吗?苗圃那么漂亮,你们得穿什么才能映衬他。

  郭涛:我们穿得不好才能把她映衬出(笑)。

  金琛:想法一样,想法一样。

  苗圃:原来你们都是为了我。

  郭涛:对,我们是一个叶。

  主持人赵宁:很多网友说最近看苗圃的博客,发现她最近身体状态不是特别好,要休息休息。

  拍电影有张有弛 演员探讨健康问题

  苗圃:我拍戏比较累,刚刚杀青那个戏,可能从东京回来就有一段时间的调整了。

  郭涛:这一块我想多说两句,非常严肃地想多说两句。苗圃同志,中国的电影事业、电视事业需要你,但是也需要一个健康的你,需要一个开开心心的你,需要一个轻轻松松的你,不要太辛苦了,她是一个非常辛苦的人。拍戏的时候我曾经跟她说你就是一个劳碌命。我特能理解,有的时候拍戏拍成惯性了,一不拍戏在家里呆5、6天就特烦、特难受,就又去给自己一个压力,让自己不断地接戏、不断地拍。拍到后来,就像螺旋似的转起来,停不住了。

  苗圃:你也有这个阶段吧?

  郭涛:我也有这个阶段,但是我现在好一点,比如我有小孩了。

  苗圃:你有儿子了。

  郭涛:就想到了家里以后跟孩子多玩一会儿,有更多自己的时间,相对来说安排的工作和生活的时间就比较平均一点了。所以,啊……

  苗圃:向郭涛学习。

  金琛:郭涛博客里就能看到各种各样的汽车杂志、图片,就想郭涛能够花这么大心思,博客里有各种各样的汽车,可以看出演员和放松。

  苗圃:可能这个家庭给你带来太多改变。

  郭涛:我是这样认为的,有张才能有弛,有时拍戏拍的时间特别长,大脑会麻木,不如停下来,专门要求自己停下来想一想,哪怕就是生活,轻松地去娱乐。可能这个过程当中反思过来的东西要比你多拍两个戏得到的经验可能还要多。我有时候会有这种感觉。

  主持人赵宁:好好跟我们的苗圃灌输一下,我心目当中我跟苗圃也挺熟的,我觉得她是骨子里太要强的一个人,她的每一部片子其实都是要牵扯她很多心血在里面。有的演员可能我也能挣到钱,但也能演到舒服的角色就行,苗圃不是,每次都要给自己一个目标。这次东京电影节上有两部苗圃主演的影片都入围了,当然是不同的竞赛单元,一部是《凤凰》,一部是《樱桃》。这两部片子如果让苗圃回忆起来都是很多心血、辛酸在里边。

  苗圃:这两部影片完全风格题材不一样,包括人物根本是我以往,包括拍电视剧都没有接触到的人物。

  《凤凰》是我觉得要跟《樱桃》比起来,还算是导演对我比较好一点(笑)。因为《樱桃》是写的一个智障的人,精神层面上的痛苦大于肉体的,其实咱们也聊过,那个阶段,那两个月,整整60天的煎熬和自己的对抗,我是觉得这是特别痛苦的。

  郭涛:这是只有演员才能体会到的,不当演员的人没法形容。

  苗圃:自己拍完了都找不到,都没有一刻是自信的,那个角色让我有这样特别大的感触。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