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西妮给自己压力 金鸡奖承载富大龙情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8:06  新浪娱乐

陈西妮给自己压力金鸡奖承载富大龙情感(图) 陈西妮给自己压力金鸡奖承载富大龙情感(图)
笑容可掬 富大龙和陈西妮

陈西妮给自己压力金鸡奖承载富大龙情感(图) 陈西妮给自己压力金鸡奖承载富大龙情感(图) 陈西妮给自己压力金鸡奖承载富大龙情感(图)
认真倾听 高兴来到新浪 谐趣导演陈西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西妮:其实我觉得压力不在于外界,还是自己给自己的一种压力。因为像跟大龙拍片子,你们作为第一线的演员,都希望片子能够出彩、出新。作为幕后,可能大龙接触导演也比较多,也是希望我们自己的这台晚会能够实现我们最初策划的目的,无非就是这样。所以,现在这个压力其实有时候觉得压力越大、动力越足。如果只是滥竽充数而不努力出击,这台晚会将没有朝气,也没什么冲击力和感染力。对我来讲,因为到现在应该是收网的时候,现在应该把每一个工作、每一个细节做得认真再认真、细致再细致,这是一方面。第二方面,对付各种不同的变化。

  主持人赵宁:还是直播。

  陈西妮:对,就像你现在在直播,新浪网是经常直播。但是我们这次的直播当然跟电视台的直播不是完全一样的。所以,在这一点上,我们会把压力变成动力。

  主持人赵宁:刚才说到大龙,他自己也提到,因为他是童星加入电影,你也很小的时候就接触到金鸡奖,你会很长时间都会特别关注,或者是觉得跟它一直都是有渊源在里边的。每一次参加金鸡奖,你都会有什么感触在里边?它对你来说是不是承载了很多感情?

  富大龙:我从85年、86年,作为一个儿童演员,那时颁发铜牛奖,我那年是获得童牛奖,同时和金鸡百花在一起。我举一个例子,比如那会儿的百花奖,真是感觉所有的人,大街小巷都会很认真地买一本《大众电影》去填,非常认真地做这件事,真是全民一起参加的。比如金鸡奖的讨论会发出来,专家的评论,为一件事情大家能争得脸红脖子粗,但是不涉及到人,不涉及到任何其它的东西,就是在探讨艺术。这个表演哪儿好,这个镜头哪儿用得好,你觉得是一种很神圣、很权威的事情。所以,到今天为止金鸡百花奖在我心中仍然是这样一个位置。

  主持人赵宁:而每一次的金鸡百花奖不光是我们要呈现的颁奖,而是所有电影人欢聚的一个舞台。刚才大龙也说了,我们其实是借助这个平台跟大家交流参与电影这个工作的一些感悟。一些网友在网上说,记得那时看到大龙还是一个小孩,现在怎么那么成熟了呢?(笑)

  富大龙:多少年了你想想。

  主持人赵宁:从童星成长出来的演员可能对电影的理解更不一样。

  富大龙:有一种相伴着过来像朋友、老师,有一种亲情。

  网友:《天狗》真的很不错,尤其是大龙在里面演的人物非常震撼。

  主持人赵宁:还有的朋友为了让大家更多知道大龙,说你曾经是陈坤的师兄,这次又和陈坤同场PK来着。

  富大龙:这是大家在宣传的时候这样说的,其实我们俩都是电影学院,我是94,他是96。所谓的师兄、师弟,一个是在这个行业里,其实没有这么一说,就像他们在得华表的时候,说我们是什么影帝这些,我觉得其实这些都是大家茶余饭后谈话的一个说法。是比如说在演技、艺术上没有先后之分,我一直说,我觉得陈坤很多地方是我无法企及的,很优秀,在某种程度也许我要向他学,都是很可能的。另外作为什么影帝,这一行里就没有第一,除非你是大家赛跑,我赛出一个第一,没有什么帝不帝的,就是大家一起把自己的活儿干好,就是这么简单。

  主持人赵宁:给大龙又填上一笔,非常诚恳。

  陈西妮:是。

  富大龙为公益事业献礼

  主持人赵宁:刚才陈导也特别提到这次李连杰的参与,不光他本人亲身参与,而且带着他成立的壹基金,壹基金最近的公益红毯活动都已经开始启动了。很多明星都献上一份爱心,包括大龙也是献上了自己押箱子底的宝贝,是什么玩意(笑)?

  富大龙:那是跟了我十年的铜镇尺。

  主持人赵宁:什么叫铜镇尺?

  富大龙:写毛笔字压纸的。而且上面对联是郑板桥写的一幅,正好郑板桥跟苏州有渊源。我是业余爱好写毛笔字,但是这个东西对我来讲绝对是朋友、亲人的概念。因为我大部分时间去外地拍戏的时候,相对一个人很孤独的时候多,除了剧本,大部分时间可能就是很书和我这些笔做伴,铜镇尺不昂贵、不是古董,但是跟随了我这么多年,很有意义。

  主持人赵宁:相信到时公益红地毯会像大龙一样拿出很多陪伴自己多年的东西。这次是和壹基金这样一个公益活动一起做一个公益红毯。

  陈西妮:去年的百花奖也是出现了非常多感人的事情,所以在策划的时候,我们就把去年的翻出来,去年因为是在玉带桥,就是断桥过去杭州的那个桥上,然后又是百花奖。当时当地的百姓还有当地的政府对百花奖也非常期待,刚好又是期待,百花盛开。他们就把花做成花环,还有套在腕上的小花环,还有一束一束的花,还有一枝一枝的花,而且整个路上的桥,从断桥一直到锦带桥,两边都是插的鲜花,一朵假花都没有,就是当地人民表达对百花奖的深厚情谊。当明星走到地毯上的时候,发现跟以往的感觉不一样,他们就很自然地跑过去,不是以前这边叫他干吗干吗,赶快走,赶快走,当时就很自然。因为当时两边的老百姓也都是一家人,一家人的,因为百花奖是一个老百姓的电影节日,他们就很主动跟这些老百姓照相,而且非常和谐、非常融洽。

  我们觉得每走一次红地毯应该有它的意义,通过那次谈到今年的东西,今年从开春到现在,从公益的活动,为了打造中国一个和谐的社会,也是十七大特别提到的一个问题,在这个问题上,今年从各种各样的活动,相互之间的帮助、邻里,反正今年和谐社会的宣传和主题比较突出,所以这一点上刚好壹基金又是李连杰,是我们一个影人发起的,但是最后还是归结到中国的红十字会,来帮助这些有困难的人们。所以,在这一点上,电影频道节目部的领导,我们节目部的主任就非常敏感地意识到这一条。意识到这一条以后,我们就开始感觉到好象有这个意思,但是话是这么说,事实上并非那么容易。你要做到这一点,而且要发动我们每一位明星。你知道明星们都很忙的,当你坐下来的时候才知道一堆事在后边,一个一个电话,可能大龙会得到电话,交代这件事,你要怎么做,你要做成什么样。

  而且我们有一条,都是要自愿的,提到这一条。但是发现当我们跟明星一谈的时候,我们觉得非常感动。很多明星马上拿出自己,比如大龙刚才谈到,你提的是镇尺,还有跟你一样被提名的是朱媛媛,拿出她的一个旗袍,就是参加《天狗》的一套服装,对她来讲也非常有意义,给她带来很多幸运的一套服装。所以,每一个明星的东西都特别不一样。通过这个活动就很快地突破了仅仅为颁奖而颁奖,为走红地毯就赋予了这个东西,就不是简单的走秀,更可以缩短明星和影星跟观众的距离,和表达对人民的一种爱意。

  所以,今年就是从这个角度。去年实际上一家人、一家人的感觉也是非常感人的。

  主持人赵宁:听到这儿我都觉得相当感动,这次明星也是身体力行把自己的一些能够捐出来的和奉献出来的都呈现出来。我们一般说颁奖典礼,作为主办方都觉得就是红地毯。

  陈西妮:很美、很亮。

  主持人赵宁:然后觉得怎么样让它更有新意呢?确实是挺头疼的一件事。

  陈西妮:我有幸参加这个剧组的工作,已经好几次了。对于电影频道,从领导来讲也好,还是从具体节目部的主任或者是策划人员来讲,这个团队的专业素质非常强,但是同时它也比较有内涵,上上下下,从领导到下边,才能使我们的策划组能够策划出来的东西都是带有一定内涵的东西,但是它又不是很生硬、很政治地跟你说理的东西。刚才我是谈到了这个和谐社会,因为你问起了红地毯壹基金的事。其实这些东西通过一个颁奖晚会,我觉得给观众们的东西是一个潜移默化的东西,我们不想去说教。所以,在这个团队里,有那么好的领导,也有那么好的策划人,还有那么多好的明星配合我们工作,真是感觉到非常荣幸。

  主持人赵宁:也是特别提到电影频道,已经连续几年承办金鸡百花奖的颁奖典礼,包括晚会。这样也让金鸡百花好像越来越跟普通的观众贴得越来越近,同时也办得好像越来越盛大,越来越气魄了。

  陈西妮:是。

  主持人赵宁:大家自己心里都非常有体会了。而且这次听说也会有一些明星、演员参与一些表演的工作。

  陈西妮:是的,肯定是有的。大龙参加开幕式有你的节目吗?

  富大龙:没有。

  主持人赵宁:大龙唱歌唱得很好。

  陈西妮:是吗?唱歌唱得很好(笑)。我们这儿是有的,像去年我们做百花奖的时候,都是以电影明星为主的。今年因为这是一个比较高的艺术奖,所以我们今年还是邀请了一些港台的歌手、明星,还有我们国内著名的一些歌手,还有一些戏曲的表演东西。但是他们不管怎么表演,他们的表演始终是跟我们的电影是有永远拖不开的关联。透露一点,比如这次特别邀请了朱哲琴和香港的黄耀明两位歌手。同台演唱什么呢?演唱的是最早的在苏州拍的《小城之春》插曲《在那遙远的地方》。当时我们都很诧异,怎么这个会是电影插曲呢?但是它确实是。而且那个时候作曲家王洛宾20多岁,写了这首歌曲。两个人的风格可以说是非常不同,但是他们有各自的展示,同时又有一种融合。你们就可以想象我们在背后做了很多工作,两位不同风格的人要演唱同一首歌曲,而且要分开,各自有各自的风格。像这些东西我们要在最短的时间给我们观众一些最有创意的作品,而不是来来来唱一首歌就完了。

  富大龙唱歌当玩票 低调风格受欢迎

  主持人赵宁:这样一听我们就更期待了(笑)。很多优美的歌曲、动人的歌曲都是通过电影作品被大家所熟悉、喜爱的。像大龙是不是有考虑下一部自己参加的作品,哪怕唱一首主题曲、插曲?

  富大龙:像今年我自己录的歌曲,这个歌曲实际上我原来一直有一个想法,我将来也有。这是我也是大概十年多前,就在大学时候自己弹吉他编的一个歌,今年我把它录出来了。我就想将来比如我自己演的电视剧或者电影,有合适的时候,有把它可以用上。其实它已经被我的一个朋友用在一个电视剧的片尾用过了,但这不是我的主职。

  主持人赵宁:你这是属于玩票还是认真地做?

  富大龙:肯定是玩票(笑)。

  主持人赵宁:估计这首歌当时承载了很多情感在里面,想把它发表。

  富大龙:对,少年时代有很多东西。

  主持人赵宁:最近大龙在拍什么新的作品?

  富大龙:我最近包括现在一直在拍一个军人戏。这个军人戏和我以往的有些不一样。它讲的是一个残疾军人的感情,在我们以往的军旅戏,感情其实正面表达的很少。再有一个,我一直拿它当一个残疾人的心理历程,而且又不是先天残疾,是一个西藏军人,他公伤。整个戏贯穿了他的一段爱情,这段爱情也帮着他自己,帮着对方成长。所以,其实是一个很有人情味的戏。

  主持人赵宁:可能相较于其他的演员来说,富大龙同学真的是比较低调的。

  陈西妮:是,是(笑)。

  主持人赵宁:通过参与更多的一些电视剧的节目制作,因为现在咱们看到,电影真是越来越被大家所喜欢。

  陈西妮:所关注。

  主持人赵宁:中国电影的发展也越来越快,有这么多优秀的国产电影不断地推陈出新,通过在电影节上面的角逐,被更多的朋友所喜爱、所认识、所看到。像大龙的《天狗》,很多朋友都说还希望你能够以后多拍这样的好片子。

  富大龙:好,我会的,我会。

  主持人赵宁:今天也挺开心的能够请到陈导和大龙一起做客新浪,跟大家聊一聊即将在27日的晚会跟大家正式见面的我们这一届的金鸡奖的颁奖典礼,相信最近这段时间,数数时间应该也就一个星期了。

  陈西妮:对,很紧张。

  主持人赵宁:刚才陈导说是收网的阶段了。大龙也很快将投入到短片的拍摄当中。

  富大龙:是。

  陈西妮:就在这两天。

  主持人赵宁:我们一起期待那天晚上,我们是相会在电视机前,你们是相会在晚会现场。不管怎么样,那一定都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晚会,美好的夜晚。谢谢两位。

  富大龙:谢谢你。

  主持人赵宁:希望接下来还会有机会,两位抽出时间到新浪跟大家交流。

  陈西妮:非常感谢。

  主持人赵宁:谢谢大家,也非常网络对面的网友。我们这场聊天到这里结束了,谢谢大家。

  富大龙:感谢。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