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动画片《圣诞夜惊魂》主创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15:00  新浪娱乐

  主创介绍:

  《圣诞夜惊魂》片名还有另一个更长的叫法——《蒂姆·波顿的圣诞夜惊魂》,这一完整片名使得很多人一直误以为本片是蒂姆·波顿这位鬼才的导演代表作之一,其实《圣诞夜惊魂》虽然从创作到制片全盘由蒂姆·波顿操控,但真正执导筒的却是名气小得多的动画师亨利·塞利克。尽管如此,《圣诞夜惊魂》的故事氛围和创作手法都是如假包换的波顿风格,正牌导演塞利克的作用相比之下的确影响力小得多。

  1993年拍摄此片时,35岁的蒂姆·波顿已因执导过《剪刀手爱德华》和两部《蝙蝠侠》而名声大振,但是众所周知,波顿赖以成名的哥特黑暗风格其实是早年在动画片领域的摸索中就已逐渐养成,波顿早期的成名作便是1982年的动画短片《文森特》,这部短片虽然片长仅有六分钟,但片中主角天马行空的黑暗逸趣,以及苍白骇人的角色造型,正式奠定了波顿的创作风格并为他以先锋影人身份闯入影坛增添砝码,这之后延续风格的《小科学怪人》再次宣告成功。

  尽管之后在执导真人电影方面渐渐小有成就,但是蒂姆·波顿脑中一直有个挥之不去的动画片构思,早在为迪士尼工作期间他就曾屡次提出,但是一直未被高层采纳。1992年,迪士尼内部从上到下都已经改朝换代,波顿当年呕心沥血撰写的这个卡通故事终于被提上日程,迪士尼此时想请回波顿来执导,遗憾的是当时已在真人电影界如鱼得水的波顿正忙于万众瞩目的《蝙蝠侠归来》的拍摄,在迪士尼的急迫催促下,只能忍痛割爱,把这个自己构思已久的巧妙故事拱手让出,交给了首次尝试动画长片的亨利·塞利克来执导。Satur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