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原声字幕《哈利波特和阿兹卡班囚徒》(10月30日21:5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5:45  CCTV-6
原声字幕《哈利波特和阿兹卡班囚徒》(10月30日21:57)

美国影片《哈利波特和阿兹卡班囚徒》

  《哈利波特和阿兹卡班囚徒》(美国)原声字幕播出

  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

  2004年出品

  编剧:J·K·罗琳

  导演:阿方索·卡隆· 主演:丹尼尔·雷德克利弗、鲁伯特·格林特

  故事梗概:

  在姨妈家里过暑假,真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哈利——波特不但离开了他的好友,还不得不整天受麻瓜们的折磨。直到他13岁的那天,一切彻底地改变了。这一天,玛格姨妈要在这里住一个星期,她惹怒了哈利,于是,哈利一气之下把她变成气球飞上了天。哈利自己也从姨妈家里逃了出来,幸好这时一辆魔法世界的骑士巴士及时赶到,把哈利带到了伦敦。在伦敦,一种不祥的预感使哈利感到会有可怕的事情发生。

  暑假快结束的时候,哈利在伦敦也见到了他的两个好朋友,赫敏和罗恩。从他们口中,哈利得知了一件恐怖的事,小天狼星——就是那个传言出卖他父母的恶棍——逃出了阿兹卡班,而且他的目的很可能就是要继续加害哈利。哈利在回霍格沃兹魔法学校才车上,却遇见了真正令他毛骨悚然的怪物——摄魂怪——阿兹卡班监狱派出抓捕小天狼星的。幸好,新来的魔法老师卢平教授救了哈利。

  魔法学校又开学了,来了许多新的同学,哈利也回到了同学和好友当中。有趣的是,海格也当上了老师,教他们饲养一些奇怪的动物。有一天,海格教他们亲近巴克比克,小坏蛋马尔福惹怒了它,于是,巴克比克踢起脚打伤了马尔福。被巴克比克打伤的马尔福,立刻向魔法部告发海格,他既想取消海格的教师资格,也要对鹰头马身兽巴克比克实施死刑。就在要对巴克比克执行死刑的那一天,哈利、赫敏和罗恩来到了海格的小木屋旁,他们想安慰海格。没有料到,他们在木屋没有找到海格,却发现了一条神秘的黑狗和罗恩的

宠物老鼠斑斑。

  哈利他们三人好奇跟着黑狗和斑斑来到了一间小房子里屋子里,一个蓬头垢面的人,正与一个矮子和斯内普教授打斗。斯内普教授告诉哈利,那个蓬头垢面的人就是杀害哈利父母的小天狼星。看见杀害父母的仇人,哈利气愤之下挥起了魔法棒,指向小天狼星。在这个关键时刻,屋外突然冲进一个人,把哈利击倒。这人正是魔法课老师卢平教授,原来,小天狼星并不是杀害哈利父母的人。

  精彩视点:

  《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囚徒》是英国作家J·K·罗琳笔下哈利·波特冒险故事的的第三部,这个关于魔法学校和带着大眼镜男孩儿的系列故事在全世界早已经刮起魔法飓风,由华纳公司推出的前两部哈利波特系列改编电影在影史全球票房的榜单上牢牢占据着第三和第七的位置。扮演哈利波特角色的英国小演员丹尼尔·雷德克利弗凭借此角色已经成为全英国第二富有的年轻人。

  与前两部不同,第三集我们有了新的导演阿方索·卡隆,全新的视觉效果和期待中更睿智的电影风格。与此同时,除了扮演邓布利多校长的演员理查德·哈利斯逝世,而改由以HBO自制电影《战争之路》入围过金球奖的麦可甘本以外,演员阵容采用原班人马。关于导演的人选一直是《哈》系列影片的最大的话题。拍摄前两部《哈》片的导演克里斯·哥伦布宣布将不再掌镜之后,第三部的导演人选几经波折,最终落在了曾凭借《衰仔失乐园》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身上。事实上在此之前拍摄《地狱男孩》的吉勒摩·迪特洛早于阿方索受到华纳的邀请,他在表示自己还是更钟爱《地狱男孩》的剧本的同时也谈到了拉丁裔同行执导的《哈3》,“我在英国的试映会上已经看过了这部片子,很棒,阿方索的想象力让这部片子显的情感丰富,细致入微。我还是很吃惊的,这部片子肯定能获得巨大成功,我保证。”

  10月30日 21:57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