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韩国影片《肩膀背后的恋人》关于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5:23  新浪娱乐

  女人年龄32岁,一个只是想恋爱,一个选择了“安全保险型”结婚

  无论年轻还是年长,无论已婚还是未婚,女人最关心的大概有2种,那就是结婚和恋爱。女人的心里时常在想:好想结婚,不想结婚,结婚算了,还是不要结。女人的心里一天都会变化很多次,而男人们总是说女人善变就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影片《肩膀背后的恋人》讲述的就是婚姻和恋爱的日常生活中苦恼、矛盾、幸福的女人故事。

  一般都说10代的恋爱是饰品般的恋爱,20代的恋爱是波涛汹涌的恋爱,30代的恋爱是只要有男人就可以了,同时10代是无法成全的初恋,20代是火热的爱情,而真正可以恋爱的其实是30代。我们可以通过片中的女人们一起感受她们的经验和激动的爱情。

  比《单身贵族》还时髦的剧情

  比《恋爱的目的》还狠的台词

  2003年的《单身贵族》讲述了29岁女人的苦恼的话,2007年的《肩膀背后的恋人》则延续了女人的苦恼,那么两者的差别在哪儿呢?差别就在升级了两样东西。

  第一,如果说《单身贵族》把重点放在了单身女性身上的话《肩膀背后的恋人》则把重点放在了单身与已婚的角色对比上。

  第二,对性的直白和台词的泼辣。大学时攻读心理学的高尹锡作家继《恋爱的目的》后把所有经典台词都投入到了影片《肩膀背后的恋人》中,并且是更加性感更加火辣的。

  2007年,有感觉的女人们必修的课程《肩膀背后的恋人》

  最近在韩国的26~35岁之间的女性流行着“Chick Lit”文化(熟女文学)。这里代表性作品有《穿prada的恶魔》。这样的文学之所以能够广泛流行起来可能也是因为现代女性希望在工作和恋爱上都能够成功的欲望吧 。

  细腻、魅惑的《肩膀背后的恋人》将把“Chick Lit”文化进一步升华,成为女性们的必修课程。尤其又长一岁的单身女性们在孤独面前挣扎的时候《肩膀背后的恋人》将成为这些女性最要好的朋友。

  Ps:“Chick Lit”的定义: Chick是美国俚语年轻女子的意思,Lit则是英语literature的简称,所以“Chick Lit”代表了一种供给2、30多岁女性阅读,描写正妖娆盛开在该年龄段中的、那些老辣的职业熟女情感生活的新世情小说。

  媲美《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的角色设定

  在韩国女性中有着很高人气的电视剧《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该剧的人气秘诀应该是4个角色带给大家的各自“味道”吧。剧种的专栏作家凯莉(萨拉?帕克尔 饰)和公关经理萨曼莎(金?卡特拉尔 饰)成为了该剧的主轴,并引起了很多共鸣 。她们俩虽然有着完全不同的取向,但是4人中确实有着最亲近的友谊。

  《肩膀背后的恋人》中相媲美的角色应该是郑婉和熙秀了。恋爱为目的的郑婉和结婚为目的的熙秀虽然是老朋友,但是除了她们有友情这样一个共同元素外她们俩没有一处是相似的。不过正因为她们对男人完全不同的取向,让她们一直维持了她们的友情。郑婉只希望找一个没有负担的对象去感受恋爱,比起结婚和爱情她更喜欢工作。相反,熙秀一心想找一个有钱的保险型老公来保养自己而不去工作。她们的风格实在是不同,比喻成香奈儿和耐克的差异都不为过,不过,她们俩的人生似乎也映射着现代女性的身影。俩人实在不同的风格经常在一起就会吵起来,但是最终她们还是会克服苦恼相互理解并期望对方幸福,因为她们同样是作为女人,有着共同的烦恼。她们的友情无论何时都不会变,这种情谊一点都不比男人世界里的义气差。

  Sex是营养剂,它的趣味在于可以自由的去挑选并组合。小K/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