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详讯:中国电影《西干道》获得评委会特别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4: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20届东京电影节28日顺利闭幕,中国电影《西干道》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奖,导演李继贤上台后激动表示要感谢13年来相濡以沫的妻子,也是该片的编剧李薇。本届电影节的最高奖项——樱花大奖暨金麒麟大奖则被以色列/法国电影《乐队来访》获得,而最佳男女主角则分别由波兰电影《圈套》的8岁男主角达米安-吴和印度电影《我的父亲甘地》的女主角莎法莉-什提获得。最佳导演奖则归属于英国电影《危险的停车场》导演彼得-休伊特。

  导演李继贤和女主演沈佳妮(blog)上台领奖时,李继贤情绪激动地说:“很高兴,没想到能拿到这么大的奖!首先感谢多年的合作伙伴,编剧!这个剧本从94年开始就有这个想法了,当时她是北京大学的学生,她也是我的妻子。当时我想,可能第二天就能拍这个电影,没想到一等就是13年。她就是编剧李薇!在这个片子开始写的过程中,经过了很多困难,随着中国每天的发展,我们也在经历风雨,但我们内心坚定的,最初的,一直没有改变。有时候觉得人好像是冰箱,那么的哆嗦,但内心对电影的真诚,来自灵魂的东西还很鲜活,红色的,一直鼓励着我,所以一直走到现在。不论生活发生怎样的变化,我觉得坚持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世界上所有的生命,每天都那么平常,也享受每天的幸福。感谢东京电影节的评委会,给我这个奖。我要特别感谢跟我一起走过来的编剧李薇,感谢摄制组所有成员,跟我们一起经历了拍摄过程的困难,在这里我要感谢出品方,中国电影集团公司韩三平先生,感谢日本出品方和幸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