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藏线》成都万达国际电影城讲述英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2:16  新浪娱乐
《青藏线》成都万达国际电影城讲述英雄故事

导演和女主角

  新浪娱乐讯 1911年孙中山先生就提出要修建青藏铁路,历经95年,无数铁路英雄前赴后继,终于在2006年7月1日,“天路”建成通车了。9月22日,曾执导过《红河谷》、《黄河绝恋》、《紫日》等优秀电影的冯小宁导演,将自己色彩系列的第四部电影《青藏线》带来成都,在成都万达国际电影城SM广场店和首映场的观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这部在海拔5000米以上、零下四十度的环境里拍摄的影片,讲述了中国三代人修建青藏铁路的故事,描写了铁路工作者战天斗地的精神和工作风貌,用五十年时间跨度完整再现了青藏铁路的修建历程。导演表示该片大部分故事都是真实情景再现,拍摄这部戏几乎走遍了青藏铁路的每一个点,不但要面临高原缺氧、风沙大、强烈紫外线照射等恶劣环境的考验,而且因为住地与拍摄现场距离较远,剧组每天凌晨三四点就要出发,晚上十点才能返回住地,堪称是披星戴月。

  在看完电影后,导演和女主角刘小微与观众进行了交流,刘小微说,她作为剧组唯一一名女性,虽然受到大家的照顾,但是苦也没少吃。当时拍摄“护梁”这场戏时,在内蒙古的海拉尔,正值零下40摄氏度的低温,每一寸裸露在外面的皮肤都会被冻伤,当时她需要端着姜汤慰问官兵,冰冷的手捧着滚烫的姜汤,十个手指头都被烫伤了。

  随后,主创人员还和观众进行了一些关于青藏线知识的问答,观众们纷纷表示感人的故事情节杜绝了一般国产电影大而空,而是让人真切地感受到当年铁道兵和当代中国铁路人“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

青藏铁路精神,尤其是影片中一段《铁道兵志在四方》的插曲让人精神振奋,就像回到了那个热火朝天建设新中国的年代。

  另外记者还获悉,《青藏线》已经被国家广电总局列为向党的“十七大”献礼的唯 一一部工业题材的影片,将于9月26日全国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