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异形大战铁血战士2》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5:30  新浪娱乐

  前作,令人乍舌的大杂烩

  2004年,好莱坞玩了一个让全世界科幻迷们大跌眼镜的噱头,他们将已经在科幻界积攒了不少人气却风马牛不相及的“寄生繁衍女王”异形和“尖刀丑霸”铁血战士同时搬上银幕,还起了个足以让人喷血的名字《异形大战掠食者》(Alien vs. Predator),大有让人笑掉大牙之势。乍看上去,大杂烩一般的人物(暂且称作人……)凑在一起,还配了个俗得不能再俗的“大战”名号,这样的影片即使不是“关公战秦琼”般的恶搞,也是如“奥特曼”一般定位于特殊的观影群体。然而,当影片真正展现在人们面前时,居然受到大部分成年科幻迷的追捧,着实让我们对美国人的娱乐改造精神赞叹了一把。拼凑的主角没人在意,相反,影史上最可怕的两大恐怖怪物在大洋底下的神秘金字塔展开对决这样的噱头也能让各大恐怖科幻迷们翘首以待乃至大呼过瘾。相对于好莱坞从不缺少的帅哥美女,我们的异形和铁血战士实在对不起观众。两个来自于外世界的恶魔倒也绝对不会顾及地球人的审美,他们的目标就是一次又一次残酷而激烈地展示战争和征服的丑陋,然后一次又一次的将观众带上一吐不快的高潮。台上两大丑怪战得脑酣耳热,台下的福克斯也是赚得盆满钵满,6000万的本金愣是鼓捣出1.7亿的全球票房,好莱坞赚钱的本事真是匪夷所思。如此良好的赚钱背景,好莱坞怎会轻易放过?这不,《异形大战掠食者2》带着更炫的画面和也许更“狗血”的剧情即将登陆,相信已经有不少的科幻迷们在摩拳擦掌了吧。

  恐怖科幻的巅峰历史:异形,铁血战士

  《异形大战掠食者》能够大获成功,与异形和铁血战士的历史地位是分不开的。正是异形和铁血战士先前积攒了足够的人气,才让剧情不甚出色、画面制作精良的《异形大战掠食者》大受好评。无论是异形还是铁血战士,单独拿出来都是历史上的经典。

  异形(Alien)上映自1979年,寄生繁殖的异形女王在当时科幻电影还不甚成熟的年代里迅速窜红,其后续集2、3、4也是连拍不断,好在评价不赖。异形身具寄生繁殖的恐怖功力,更有与美女打交道的“好习惯”, 女皇异形(Empress)、工蜂异形(Drone)、混血异形(Predalien)信使异形(Runner)等各种形态让异形自现于人前之日起就是恐怖的来源。而铁血战士诞生银幕之时就幸运地拉来了阿诺德·施瓦辛格担当主演,虬结的肌肉配上特血战士钢铁般坚硬的外壳,冷酷的造型绝对拉风。遗憾的是五官错乱不堪的铁血战士很难让人们有什么亲切感,杂乱的头发更是让人不忍多看,于是我们记住的更多是他的残酷和强悍。

  作为20世纪福克斯公司出品的经典恐怖科幻片,《异形》和《铁血战士》每一次的续集都让人期待。而作为两部作品共同的最新续集,《异形大战掠食者2》自然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在电脑特技日臻完美的今天,异形和铁血战士的大战必定是灭天灭地,史无前例,吸引眼球自然也不在话下了。

  斯特劳斯兄弟:CG导演演绎完美科幻

  首集导演保罗·安德森杂务缠身,《异形大战掠食者2》可不会干等着,立马请来斯特劳斯兄弟共同打造这一科幻巨作。曾为《后天》制作过特效的斯特劳斯兄弟拍起科幻来自然顺风顺水。而作为引导科幻特技未来发展的好莱坞科幻电影,《异形大战掠食者》系列正是倚仗着它的特技作为最大卖点。如果你还记得《后天》中被冰天雪地覆盖的世界,你就一定不会对斯特劳斯兄弟的《异形大战掠食者2》失望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