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韩国影片《食客》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2:04  新浪娱乐

  料理背后的故事

  电影《食客》中可以说包罗了各种各样的美食,从周边常看到的大酱汤到宫廷里的野鸡丸子荤杂烩,每一样都是那么的诱人。其中为了准备这些料理,使用的最贵的材料当属A++的牛了,一头牛花了剧组600万韩币。因为片中有做关联牛肉的料理,拍摄结束后所有的工作人员和演员们还租了一个饭馆举行了牛肉派对,享用了鲜美的牛肉大餐。

  相比最贵的料理原材料,显得非常普通的材料那就是五花肉了。但是《食客》中的五花肉也有着不一般的意义。在一家白菜地主人的推荐下剧组在白菜地里用木炭生火,烤起了五花肉,那种惬意的氛围也许只有当时在场的人能够感受到。

  料理师华丽动作背后的故事

  主演金姜宇和林元熙被确定为《食客》主演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进行了料理培训,他们上着料理学院把自己的料理实力提升了上来。金姜宇和林元熙从准备材料到完成料理等进行了非常刻苦的练习。片中有切萝卜的场面,他们一天练习切萝卜就要切掉20个以上。

  在学院培训的过程中金姜宇练习切菜伤手那是常有的事,不过他的坚持到底的勇气还是非常令人钦佩。工夫不负有心人,金姜宇的手艺变得非常熟练,以致于当影片拍摄完成后金姜宇说:“我手上留下了一手好手艺,值得了。”另外,平时左撇子的林元熙听说有名的料理师很少有左撇子后马上开始练习右手的切菜等功夫,通过《食客》林元熙也学到了一样东西,那就是也能用右手熟练的做料理了。

  为了能给观众真实的一面,金姜宇和林元熙在很多料理场面上完全没用替身亲自展现了华丽的料理手艺。

  华丽的料理和轻快的音乐完美碰撞

  一直是漫画《食客》Fans的黄尚俊音乐导演被邀担任影片《食客》的音乐导演时很痛快的就答应了。黄尚俊导演对影片《食客》的剧本做了彻底的分析后开始着手制作影片的音乐。影片的音乐和美味佳肴可以说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尤其《食客》的片尾曲《好吃的世界》以轻快的旋律使大家有种非常亲切的感觉。

  黄尚俊音乐导演在担任影片《食客》的音乐指导之前曾获得过大钟奖电影音乐部门的大奖,还参与过《胆大家族》、《天军》等影片的音乐制作,最近还担任制作了人气电视剧《狗和狼的时间》的OST音乐。

  华丽料理背后的教母

  “韩国饮食与文化”金秀珍院长

  电影《食客》中主演金姜宇和林元熙之所以能够为大家展现精湛的厨艺和完美的佳肴,是因为有了金秀珍院长的顶力相助。金秀珍院长把这些演员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亲手指点他们料理的要点,亲自为他们示范,从准备料理到完成料理没有离开过一步的金秀珍院长可以说是影片《食客》不可缺少的关键人物。知道演员们因为拍戏经常没时间吃饭,金秀珍总会亲自作些简单的食物给他们吃,可以说名副其实的成为了“现场妈妈”。

  金秀珍院长曾担任过影片《王的男人》宫廷饮食的导演、《淫乱书生》的发布会派对(宫廷饮食派对)导演、MBC“大长今主题公园”和正月&十五的宫廷饮食活动策划等,可以说展示了她对饮食文化的深刻理解。小K/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