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狮入羊口》关于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9:26  新浪娱乐

  每年深秋季节的来临,虽好莱坞如暴风骤雨般地“暑期敛钱计划”如期收场。但恐怖弥漫秋冬档中却也大量聚集起各路影帝影后加明星大腕,一同组织起一个个冲击年终各项电影大奖的“黄金、白银”组合。再加上导筒界的各路高手才俊的大显身手,自然令此时的佳片数量大大增多,比起暑期那些比拼荷尔蒙、腱子肉、以及CG水准的烧钱大片,同样能吸引无数的影迷和影评人们的关注。而这部以敏感话题为主导思想的《狮入羊口》自然也属于此类。用迈克尔·佩纳的话说“这部网罗了罗伯特·雷德福、梅丽尔·斯特里普、汤姆·克鲁斯等如此众多重量级人物的影片足以能吊起很多人的胃口。”

  先说说最惹眼的靓汤。近两年来,不甘寂寞的汤姆·克鲁斯,先是那信仰炒作,紧接着又与小美女凯蒂·霍尔姆丝高调谈情说爱、生儿育女,忙得不亦乐乎。后来,又在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沙发上小丑般的举动,一跃成为全美媒体的笑柄。如此一来,与其合作多年的派拉蒙公司终于无法忍受克鲁斯的作怪。最终与其分道扬镳。看似被抛弃的阿汤哥,却也逍遥自在,转瞬从另一好莱坞老迈制片公司米高梅手中接过老牌电影公司“联合艺术家”。并和商业伙伴保罗·瓦格纳一同执掌联艺的大权。联艺公司最早由喜剧大师查理·卓别林、玛丽·碧克馥、DW·格里菲斯和道格拉斯·费尔班克斯四人于1919年成立。从默片时代的卓别林一系列黑白片,到《西区故事》、《飞越疯人院》、《毕业生》等经典中的经典,再到曾一度为好莱坞最卖座的特工电影《007》系列。还有当年靓汤与老影帝达斯汀·霍夫曼合作的《雨人》都出自联艺。《雨人》也是联艺辉煌期的最后一部影片。显然,汤姆·克鲁斯也是个“旧情难忘”之人,强烈期待着接管老公司之后能重振雄风。因此,在这部影片中,靓汤也甘心做起了大绿叶,并分出大部精力来尽电影公司老板的职责。而在本片中西装革履的参议员身份也似乎令汤姆·克鲁斯再度回归《好人寥寥》里的辩论高手的境地。靓汤要做的似乎只有再度精彩地表现加勇敢地耍酷。

  五年前,便已是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加身的罗伯特·雷德福,如今依然活跃于竞争激烈的好莱坞一线战场上。古稀老人更是以依然健康的身体,与众多晚辈们齐上阵欲再创影坛佳话。继《惊天大阴谋》之后,罗伯特再度沉迷政治题材影片。不过此番出手,老头却显得格外的谨慎和重视,不仅因为其上一部影片、七年前的《重返荣耀》全线败北的惨痛教训,更重要的是,雷德福将其视为电影生涯的一次终极展现,无论是此前他主演的同类题材片《候选人》、《惊天大阴谋》和《英雄不流泪》,甚至于《幕后谎言》里的诡计策略等等精彩元素都将在这部《狮入羊口》中得到充分的体现。

  另外,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在过足了《时尚女魔头》的瘾之后,也开始踏上铁娘子的不归路。接连以《引渡疑云》和《狮入羊口》两部同类力作向人们展示老影后激情犹在且魅力不减的事实。说起来梅丽尔·斯特里普上次和雷德福合作就是1985年的《走出非洲》,那次合作让她第二次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两位实力派这次重聚首,自然能擦出一些新的火花来,可惜此次两位老影帝影后之间的对手戏并不多,堪称遗憾。鲁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