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狮入羊口》影片幕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9:27  新浪娱乐

  片幕后:持续升温的政治话题

  虽然,每年这个时候的众多野心之作之中,总少不了那么几部以政治和战争题材引人关注的影片。但似乎经历了“9·11”恐怖袭击和第二次海湾战争洗礼的美国人乃至整个西方世界似乎越来越愿意谈政治、说阴谋了。今年自然也是夸张有余。从揭露地下人口贩卖的《交易》到正面直击美国人反恐“事实”的《染血王国》;从关注美国人引渡“私秘”的《引渡疑云》,到聚焦伊拉克战争的《决战以拉谷》,可谓让人应接不暇。而这部出自《染血王国》的同一位编剧马修·迈克尔·卡纳汉之手的《狮入羊口》,则大有让美国银幕再现自己政治笑话的趋势:前为“世界警察”奔赴沙特阿拉伯摧毁恐怖组织的事迹,后以参加阿富汗战争的士兵问题大揭政治伤疤。真是圆圆满满地做了回“爱照镜子的猪八戒”。

  “挫折、责任和悲伤”是导演罗伯特·雷德福对影片基调的定义。这部影片也最终以客观而长远的政治观展现了美国各阶层民众对战争的比较真实的反应和态度。除了主动参与战争的年轻志愿者外,涵盖了政客、媒体、青年等几乎所有的人群。而视线则着重集中在了两名年轻士兵的命运身上。题材本身的争议性,很有可能为影片带来一定的冒险;而对观众而言,这样一部可以看到美国人对待战争百态的影片,颇具可观的参考价值。这对即将到来的2008年总统大选似乎也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