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婚礼上的玛戈》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4:09  新浪娱乐

  《婚礼上的玛戈》讲述的是一个平凡的美国家庭内,一群不平凡的失意人的故事,这正是一个近年来在好莱坞非常盛行的电影题材,去年从圣丹斯走出的《阳光小美女》便是如此,自面世以来一路唱红,成了今年年初奥斯卡上最大的一匹黑马。恰巧编导全才的诺亚·鲍姆巴赫,正是最擅长这方面的题材,根据鲍姆巴赫自己童年家庭真实经历改编的《鱿鱼和鲸》便是聚焦于一个支离破碎的普通家庭,探讨婚姻关系对子女的影响等社会现实问题,而这部新作《婚礼上的玛戈》,仍是鲍姆巴赫拿手的家庭题材,这个构思已久的创意故事,加上好莱坞当今的题材热门,着实令鲍姆巴赫这部新作的受关注度又提高了几分。而且经历过《鱿鱼和鲸》的成功,鲍姆巴赫也受到了主流影坛的关注,因此这部新作的投资预算已经达到一千万美元,虽然在好莱坞纵向来看并不算太多,但却是鲍姆巴赫本人最“昂贵”的一部作品。

  诺亚·鲍姆巴赫在总结自己的影片思路时曾声称,本片的创意灵感和风格来自于他最欣赏的法国著名电影大师埃里克·侯麦,的确,侯麦对于婚姻、恋爱、两性关系抽丝剥茧的分析与思考,在鲍姆巴赫的剧本中可以看到十分明显的传承痕迹。而鲍姆巴赫最初将片名定为《海岸上的妮可》,也正是向大师侯麦的经典之作致敬,但不巧,剧组后来竟能请来一线巨星妮可·基德曼来出演女主角,为了避开炒作真名的嫌疑,鲍姆巴赫才将女主人公的名字从妮可改为玛戈,片名也不得不随之更改。

  为了更真实演绎出家庭成员之间各怀心事、关系复杂的心理状况,影片的演员们没少下苦功夫,三位主角妮可·基德曼、杰克·布莱克和詹妮弗·杰森·利三位大明星,在拍摄过程中甚至故意住在同一所房子里,就是为了体会关系不和的家庭成员间的奇特感觉,如此用心思和做准备,表演出的效果自然不俗,鲍姆巴赫在剧本中体现的悲喜交替情绪,被这些实力与名气兼具的出色演员完全地诠释了出来,三位主角都奉献了各自近年来最好的一次表演。Satur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