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十二月男孩》主创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5:22  新浪娱乐

  《十二月男孩》这部成本仅为400万美元的小成本影片之所以引起这么大关注度,毫无疑问,当然是因为小魔法师丹尼尔·雷德克里夫的加盟。这是英国金童小雷德克里夫自从以“哈利·波特”一角名声大噪以来,出演的第一部非《哈利》系列电影,今年刚满十八岁的雷德克里夫,也正是想以此来表明自己转型和尝试更宽广题材的决心。虽然小雷德克里夫已经凭借《哈利·波特》系列成为全英国13至19岁年龄段最富有的人,但对于这位真正热爱表演的英国男孩来说,片酬多少并不重要,有挑战的角色和题材才是他目前迫切需要的。今年年初,雷德克里夫就因全裸出演舞台心理剧《恋马狂》而引起轰动与争议,而这部电影新作《十二月男孩》,则是雷德克里夫决心摘下小魔法师眼镜的又一次大胆尝试,这对于成千上万的“哈迷”来说,起初可能并不太容易接受,但是雷德克里夫的努力却征服了影迷,有粉丝看过《十二月男孩》的首映后就曾感慨:“这种感觉很奇怪,我们会想,‘你在做什么,哈利,快戴上眼镜’,但不可否认,我们还是一样爱他。”

  相比较鼎鼎大名的“哈利·波特”,主创阵容中其他人的名声要小得多,影片导演罗德·哈迪虽然年龄已愈五十,对电影并不算行家里手,因为他的专长是电视剧集,但罗德·哈迪执导《十二月男孩》的优势在于,他是土生土长的澳大利亚人,而影片故事发生在六十年代末,正是哈迪本人经历青少年的时期,所以由他来执导筒,能更体贴地还原六十年代末的澳大利亚风情与少年心思。

  本来当初在挑选小演员时,有一位侯选者与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名气不相上下,那就是曾出演过《查理与巧克力工厂》、《亚瑟与迷你墨王国》的著名童星弗莱迪·海默,两位英国最当红的小演员出现在同一部电影中,本来令人期待异常,遗憾的是影片临近开拍时,小海默的祖母重病,孝顺的小海默只好推掉这个远在澳大利亚的拍摄计划,令人扼腕惋惜。

  最后选中的另外三位“十二月男孩”,名气相比较雷德克里夫要小得多,而且年龄也都比雷德哈里夫小上四到五岁,他们也曾有些表演经验,而入选则纯粹是因为自身条件的出色和与角色性格的契合,《十二月男孩》剧组在最初敲定雷德克里夫出演第一主角后,对于另三个男孩极为精挑细选,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面试了多达千余个小演员后,才选出这最出类拔粹的三个。当然,作为普通男孩,他们本来就都是《哈利·波特》系列的狂热影迷,能与小哈利共同出演一部电影,这些小演员个个兴奋异常。影片从最初敲定要拍摄距今已有好几年,但中间一直在等待丹尼尔·雷德克里夫的到来,2005年末雷德克里夫出演《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和《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之间的空档,才得以抽出空来前往澳大利亚拍摄,全剧组一直耐心等待,三位小演员也都将日程重新安排,全力迎合影片第一巨星小雷德克里夫的档期。Satur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