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命运呼叫转移》跟组日志:9月17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8: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贺岁喜剧电影《命运呼叫转移(blog)》将于11月下旬全国公映,新浪娱乐曝光影片的跟组日志:

  《生之欢歌》开机第五天,首钢厂某废弃仓库内,女主角与本片最重要的道具们亲密接触。

  今天范冰冰(听歌,blog)似乎情绪不高,不停的打哈欠,没事的时候就呆呆站着,林锦和上前跟她闲扯,才看见我们的话题女王脸上有了点表情。林导的导戏风格比较注重“导”和“演”的互动,一有空就跟演员沟通,现场气氛也比较轻松。用他自己的话就是苦中作乐。当我们误认为他脾气很好时,他却说自己其实很爆,经常把工作人员骂哭,上次就在大庭广众之下把某超女组合的两个小女生骂的泪眼婆娑。稍后他又提到现场的工作人员大多跟随他多年,默契早已达成,一般不会出什么大状况,所以我们看到的现场气氛才这么融洽。

  我个人对林锦和执导这种内心戏比较有信心,他是比较善于挖掘都市男女的情感心理的,这在他的众多MV作品里面有非常多的体现,最近闲来无事还特地找了他以前的MV作品看了看。与邝盛,周格泰一样,林锦和也是华语MV界的“指向标”之一。他的作品一大特点是都市感很强,经常着力描写城市青年男女的爱恨情仇,比如远赴法国取景的《我的爱》(孙燕姿(听歌))。另外他也很喜欢在MV中叙事,处理手法上采用时空交错和大量空镜,在凌乱唯美的镜头中讲一段爱情故事,比如给陶喆(听歌)拍摄的MV《爱我还是他》中,就是一部都市版的“红玫瑰与白玫瑰”,他说服陶喆放弃了歌手身份,与两位专业的女演员演对手戏,与其说是MV,不如说是一部5分钟的爱情短片。投资方当初找他来导本片,估计也是看重了他拍情感戏的能力。

  说起现在一些MTV,林导觉得导演执导电影过分注重技术和特效,弄出很多形式大于内容的作品,或者弄出一部100分钟的加长版MTV,像区雪儿那部莫名其妙的《明明》,镜头倒是挺眩的,可故事讲的一塌糊涂。林导的想法比较踏实,他认为拍MV和拍电影肯定会不同,拍电影时人物情绪的延续性强,用苍白的闪断镜头语言没有办法拍出情感,所以不能忽略电影的内在,把故事讲好很重要,而最后出来的《生》应该就是音乐元素多一些的剧情片。听了林导的话,感觉这个戴眼镜的胖子还是挺让人放心的,虽然体形壮硕,在片场经常有滑稽的动作,但是内心却非常细腻,也很有原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