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命运呼叫转移》跟组日志:《山区》拍摄花絮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8: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贺岁喜剧电影《命运呼叫转移(blog)》将于11月下旬全国公映,新浪娱乐曝光影片的跟组日志:

  葛优闲逛农家院

  9月下旬,拼盘式贺岁片《命运呼叫转移》之《山区》篇在门头沟杨家岭开拍,平民大腕葛优老师正式进组。进组第一天就在投资方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兴致昂然的在农村里走走逛逛。

  第一站:“自家”

  说是“自家”,其实就是剧中男主角“三儿”的家。一进门,葛优就被墙上的女星挂历吸引住了。此挂历不同寻常,出现在上面的,不是章子仪,赵薇(听歌)这些当红炸子鸡,而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一批大陆女演员。随着葛优老师一张张揭开挂历,我们从他口中听到了诸如“方舒”,“岳红”,“孔琳(blog)”,“阎青”,“何晴”等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这批女演员在当年都曾名噪一时,如今都相继淡出荧幕,而与她们年龄相仿甚至还要略大的葛优葛大爷,似乎依旧风头不减,巨星位置牢不可破。这场简短的怀旧过后,葛优走进了里屋,“农村的日子挺神的,进屋上炕”,说完,他就坐在了炕上,用手指着旁边一个乳白色的暖水壶问同行的毛俊杰(blog)“说,这是啥”,小毛不明就理,错认为是尿壶,逗的葛优直拍大腿哈哈大笑。出了“自家院门”,葛优摆出狰狞的表情,做出抓牙舞爪状吓唬路边栓着的一只小瘦狗,吓的那可怜的小东西连往窝里钻,逗的路人哈哈大笑。

  阳光明媚,走在乡间小路,大家老远就闻到一股烤玉米的香味,葛优本想凑近看看,谁知却被烤玉米地旁一只体格健壮气宇不凡的黄狗吸引住了,连问身边的工作人员此狗的品种,不停的赞叹“这狗身材真不错”。

  第二站:“春艳家”

  “春艳家”的小院儿要比“三儿”家来的整齐宽敞明亮,葛优用“小院儿真不错,过去是地主家吧”这句话间接证明了众人的观点。毛俊杰则一脸骄傲的说“俺们家是富农,勤劳着呢”,说完便对院子里的一个磨盘好奇起来,经葛优指点才知道这是用来磨玉米粒的。进了屋,葛优又对堂屋内的两只狗产生了兴趣,目不转睛的观察两只狗儿嬉闹。环视了整个屋子后,葛优双手插在腰间,冷不防来了一句“改天我来倒插门吧”,引得大伙乐呵的不行了。

  离开了“春艳家”,一行人继续前进。不知从哪里窜出一只漂亮的小白猫挡了我们的道,葛优立刻来了精神,盯着那猫说“我给你签个字”吧,结果人家根本就不领情,走的远远的,倒是众人又笑倒了一片。

  第三站:“公社”废墟

  副导演领着我们来到一片废旧的平房前,通过墙面上依稀可辩的毛笔字迹判断出这些房子是大跃进时期由村民合力建造的,极有可能是本村的人民公社所在地。片子中有一场重要的下雨戏会在这里拍摄。葛优饶有兴趣的看着四周墙上的诸如“公益事业民众办”之类的标语,并且对这些年代久远长久失修的屋墙能够屹立到现在表示出惊讶。毛俊杰有一场戏在隔壁屋子拍摄,葛优探头进去一看,大叫一声“地雷”,原来地面上有不少动物的粪便,吓的小毛花容失色,葛优则在一旁坏笑。

  提个小插曲,可能很多观众不是太清楚,原来我们人见人爱的葛大爷过去曾有过一段农村生活的经历。1976年,在上山下乡的大潮中,葛优到京郊农村某公社插队,当起了小猪倌,一干就是两年零九个月,养着五六十头猪,又是喂食,又是接生,又是看病,那是相当敬业。据说他后来去了文工团,那些猪们怀念他,甚至不吃不喝。从我们这次的农村之行能看出,他对那段时光还是相当怀念的,这也是他最终接受了农村大龄待业青年“三儿”这个角色的重要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