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命运呼叫转移》跟组日志:《山区》拍摄花絮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8: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贺岁喜剧电影《命运呼叫转移(blog)》将于11月下旬全国公映,新浪娱乐曝光影片的跟组日志:

    孙周说自己不会演戏

  提到孙周,想必大家脑海里会迅速浮现以下几条信息:

  1 他有个弟弟,孙淳,兄弟俩都是型男

  2 他和巩俐似有若无的恋情,《周渔(blog)的火车》,《漂亮妈妈》

  3《神话》里另类的考古教授

  别的暂且不表,就说这第三条。虽说孙周一向是站艺术片导演队列的,却在《神话》这样彻底的商业娱乐片中演了个大反派,造型很棒,贴和他的文人气质,有种“儒盗”的感觉。而事实上,正是他的出现确保了整部电影的“娱乐性”。

  在《山区》中,孙周除了担任导演这一要职,还要客串演一个画家。本来这个角色,他希望的是找个气质接近于黎明的演员,结果最后还是把自己“导进去了”,“我觉得自己特别不会演戏,每次都是朋友逼的”,他笑着的对我们说,另外他表示,为了不露陷儿,凡事涉及到自己的戏份,一般情况下用中景和远景带过。实拍过程中,他这边刚演完,那边就立刻跑到监视器前看回放。

  拍摄最后一天,剧组在798某画室补拍画家的戏份。孙周分别要在床上/画板前/书房里接来自山区葛大爷的数个电话,戏服是不停的换,机位也是不停的挪,戏要演,监视器也要看,孙周频频穿梭于片场间,忙的不可开交。事后他接受了我们的采访,表明自己是个“业余演员”,就是完成任务。

  虽然作为演员,孙周对自己的表演没有什么信心,但是作为导演,从现场的情况看来,他还是把握的很到位的。首先是对剧本吃的比较透,也很有想法,例如一接到剧本就向投资方建议,希望几个故事有所关联,结果这个方案被采纳了。在拍摄前期挨家挨户的看景选景,为了贴近剧情,请美指砌造出一堆断壁残垣。跟演员讲戏时又亲自示范动作,讲解的也很详细,比如毛俊杰(blog)扶着怀孕的嫂子下石阶的一场戏,他就指出“农村人没有城里人那么矜贵,走路的时候不需要那么小心”,结果第二遍出来的效果就不错。有的时候他还会亲自挑选群众演员,比如在长途客运站刘仪伟借电话的一场戏,他就亲自从围观的人群中挑选了几个演员。另外他在拍摄过程中经常会有些奇思妙想,因此很多镜头都拍摄了不同版本,剪辑的时候素材会比较丰富,所有这些都让我们对作为《命呼》全片压轴的《山区》充满了期待。显摆一下,《山区》的粗剪版本我已经看过了,不错,里面有不少好玩的细节,看得出孙周的确是下了一番功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