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命运呼叫转移》跟组日志:《山区》拍摄花絮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8: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贺岁喜剧电影《命运呼叫转移(blog)》将于11月下旬全国公映,新浪娱乐曝光影片的跟组日志:

  佟掌柜变村妇

  逛完农家院,一行人回到驻地,导演孙周戴着黑超悠闲的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一群农村老汉蹲在墙角看热闹,葛优走到人堆里也蹲下身去两只胳膊交替在胸前,露出“葛氏坏笑”,和身旁老汉们的淳朴笑容形成强烈对比,场面非常非常有趣。忽然间现场一阵骚动,原来“村里来新人了”,原来是佟掌柜进组了。卷发,体恤,牛仔裤,不施粉黛,全程微笑,丝毫不见《武林》中老板娘的泼辣风情,真实的闫妮更像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某位大姐。

  据悉闫妮刚从西安某剧组插空过来,档期比较紧张,给《山区》就安排了三天的戏,而且第一天就拍上了淋雨戏。这场淋雨戏整整拍了六条,闫妮也就被现场的“人工降雨”足足浇了六遍。休息间隙她裹着浴巾,喝姜茶吃话梅,口中念念有词,原来是上海方言“我吃得消,吃得消”,说完调皮的朝我们的镜头伸舌头。在《山区》中,闫妮的角色是“三儿”的妹子,一个年轻村妇,并非原先剧本设定中的“王婶”,孙周觉得这个人物年轻一点会更有趣,而且闫妮也比较年轻,演葛大爷的婶儿似乎说服力不够,于是就改成了妹子。第一次与孙周和葛优合作,闫妮显得非常兴奋,“我就是冲着孙周导演和葛优来的”。说起这次的另外一位合作演员毛俊杰(blog),闫妮则略带坏笑的告诉我们“看到毛毛脱衣服了”,原来昨天毛俊杰有一场脱衣服的露背戏,孙周导演给她做了思想工作,并严格清场,除了导演摄影师,所有男性工作人员均被“清洗”,闫妮自然不在此列。

  闫妮与葛优的对手戏不少,在工作上两位基本功扎实的演员互相切磋演技,私下里两人也建立了友情。葛优带着没有农村生活经历的闫妮去看了几头猪,接着又转了转山头。在这里暴一个八卦,据说本片杀青时,葛优亲自提出要吃散伙饭,当知道闫妮无法参加时,据在场人员描述,葛大爷当时显得非常遗憾。

  真假葛大爷

  由于淋了雨闫妮感冒了,剧组某位人员上前嘘寒问暖。背后看去,光光的后脑勺,穿着跟葛大爷一样的戏服,这是谁呢。一问原来是帮大爷走位的,起身一看,身形气质都巨像,据说两人从《夜宴》开始就合作了。这哥们挺神叨的,抓住闫妮的胳膊就按摩起来,口中念着这穴位那穴位的,接着就推荐了刮痧疗法。葛大爷在一旁按捺不住,也加入了聊天阵营,告诉大伙刮痧未必就得用专门的刮痧板,用瓦片勺子等也行。那替身哥们接着侃起了自己如何从一个无肉不欢的大好青年成长为一个素食主义者,葛大爷乐了,摸着自己的光头说“我肯定是吃了蝎子肉,才变成秃子的。”

  在片中,葛大爷的交通工具就是一辆自行车,经常能看到葛大爷在片场没事就练习车技,绕着空地转圈圈。在影片中有一场精彩的俯拍,大爷奋力地在盘山公路上骑车爬坡,这个镜头呢,当然是交给年轻力壮的替身同志了,这位同志也不负众望,骑的那是相当生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