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影《夏天的尾巴》导演郑文堂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1:54  新浪娱乐

  导演郑文堂1958年出生于宜兰,毕业于文化大学戏剧系影剧组,陆续作过场记、副导演、制片等剧组工作,累积了丰富的电影制作经历。身为一个独立制片者,郑文堂从纪录片、剧情短片,再迈向剧情长片,他的作品在近几年终于获得广泛的肯定 电影《梦幻部落》(somewhere over dreamland)(2002)是郑文堂的第一部剧情长片,获得威尼斯影展影评人周最佳影片。2004年《经过》(the passage)是他的第二部剧情长片。2005年《深海》则是他第三部剧情长片。2007年的新作为《夏天的尾巴》。郑文堂的创作还包括导演电视剧及写剧本,并且曾经跨刀参与舞台剧工作。

  近期作品与电影资历:

  1996年担任电影《蓝月》制片。剧本《诗人与阿德》获选优良剧本。

  1997年《诗人与阿德》获一千万辅导金,由万仁导演拍摄,改名《超级公民》。

  1998年编导16mm电视电影《兰阳溪少年》(90分钟)。剧本《明信片》获一百万短片辅导金。

  1999年导演16mm电视电影《浊水溪的契约》(90分钟)。编导16mm短片《明信片》(52分钟);获台北电影节台北特别奖、2000年金穗奖最佳剧情片、入围36届金马奖创作短片、入选韩国釜山影展new currents竞赛、入选新加坡影展观摩、入选墨尔本影展观摩。

  2000年编导35mm电视电影《浮华淡水》(90分钟);入选2000台北电影节独立创作竞赛。

  2001年剧本《梦幻部落》获选优良剧本。

  2002年电影《梦幻部落》完成(35mm90分钟);获选2002年威尼斯影展影评人周最佳影片;2002年金马奖影展年度最佳台湾电影、最佳电影原创音乐。

  2003年短片《风中的小米田》(16mm、35min);获得金马奖最佳创作短片、台北电影节最佳剧情片、金穗奖最佳剧情短片、2004年第一届台湾国际儿童电视影展《台湾奖-最佳影片》。

  2004年完成第二部剧情长片《经过》;入围东京影展竞赛类影片。

  2005年电影《深海》(35min 108分钟);荣获2005年金马奖影展最佳原创电影音乐、荣获2006年亚太影展最佳女配角、荣获2007年比利时布鲁塞尔影展最佳影片奖、入围2005年釜山影展-亚洲之风单元、入围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入选东京影展-亚洲窗口单元、入选法国杜维尔亚洲电影节竞赛单元、入选瑞士佛列堡影展竞赛单元、入围保加利亚金柜电视节《电视电影和迷你影集》、代表台湾参加2006年奥斯卡金像奖外语片竞赛、参加荷兰鹿特丹影展观摩单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