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流浪乐手》影片幕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5:47  新浪娱乐

  影片虽为好莱坞制造,实际上却有着一半的欧洲血统。从导演说起,如今已然进入不惑之年的克里斯登·沙瑞丹就是一个在好莱坞打工的爱尔兰人。爱尔兰青草的芳香显然也未她的作品注入了许多与众不同的迷人气息。事实上在当今世界影坛上为数不多的杰出女导演中,克里斯登·沙瑞丹也是尤为闪亮的一颗明星。她的闪亮之处不光在于曾经的奥斯卡最佳编剧提名,而在于她玩票似的偶尔在影坛上摆弄一招半式便能引起广泛的震动。在本片之前克里斯登·沙瑞丹已经休息了长达6年的时间没有摸过导筒了,这次突然复出想必是闭关之后功力又精进了不少,想要一试身手,或者是进入中年后对人生有了新的体悟和感触想要借助摄像机来一吐块垒。不过,无论对于她本人来说本片的意义究竟何在,对于影迷来说这绝对是一部值得期待的电影。

  同样值得期待的当然还有片中主演,来自英国的弗莱迪·海默。今年还不到16岁的弗莱迪·海默却已经是一个有着几十部作品和11年职业经验的“老演员”了。在2005年与“海盗船长”约翰尼·德普共同出演《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之后,弗莱迪·海默更是获得了大范围的注意与认可。人们都认为他日后在好莱坞的星途实在无可估量。到目前为止弗莱迪·海默已经拿下了7座美国各大电影盛会的奖杯和其它8项同样分量十足的提名。小小年纪便能有如此成就和人气不仅让他的同龄人为之眼红,就是许多成年演员对此也不住捶胸顿足感慨老天不公。当然,无可否认弗莱迪·海默绝对是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幸运儿,但同样不能忽视的是他拥有作为一名演员所需要的天赋,就像他在本片中扮演的角色一样,艺术上的成就从来都是与天赋密切关联的。所以同样是天才少年,想必弗莱迪·海默这次出演领衔一号将会更加得心应手。

  乔纳森·莱斯·梅耶斯与凯丽·拉塞尔继去年合作《碟中谍3》后再度在本片中喜结秦晋。一年的时间在娱乐圈也许只是弹指一挥,对于凯丽·拉塞尔来说,一年过去了,生活依旧继续,但对于爱尔兰裔的乔纳森·莱斯·梅耶斯,一年不见则需刮目相看,重新打量一番了。原因就是这一年中他在热播美剧《都铎王朝》中饰演的亨利八世一角将他当仁不让的送上了顶级红星的行列,随着目前该剧被英国引进,他在剧中的威武帝王形象势必会在欧洲再度为他赢得无数粉丝。而电视剧上的成功也让好莱坞注意到了他,除了本片之外,已经有3部明年上映的影片与他签下了合约。

  除此之外我们还在演职名单中发现了老牌戏骨罗宾·威廉斯的名字。虽然三提奥斯卡影帝而不得,只有一座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小金人聊以自慰也许已经注定成为了罗宾·威廉斯今生最大的遗憾。但谁都不会否认,凭他的实力拿一个影帝其实并不为过。有没有形式上的加冕也并不影响他在影迷心目中的地位,如今虽然罗宾·威廉斯逐渐老去,但所幸我们还是可以在如本片这样的电影中看到他的身影,这也就足够了。

  同样有过奥斯卡提名的泰伦斯·霍华德也出现在本片中。2005年的《撞车》让他迎来了事业上的第二春。有他出阵,本片的星光也更加璀璨。张旭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