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立春》点映媒体称赞 顾长卫蒋雯丽成焦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5:56  新浪娱乐
《立春》点映媒体称赞顾长卫蒋雯丽成焦点(图)

《立春》海报

《立春》点映媒体称赞顾长卫蒋雯丽成焦点(图)

《立春》众主创

《立春》点映媒体称赞顾长卫蒋雯丽成焦点(图)

导演顾长卫和其夫人蒋雯丽

《立春》点映媒体称赞顾长卫蒋雯丽成焦点(图)

导演张扬深受感动

  新浪娱乐讯 11月5日晚,电影《立春》在中国电影博物馆进行国内首次点映。到场观众无不被影片震撼的剧情打动,张扬(blog)、孔维(blog)等众多电影人也感动于影片中蒋雯丽的悲剧命运,而见惯了大场面的媒体记者们也都对《立春》竖起大拇指。

  《法制晚报》喻德术:填调查表填了最高分

  我个人对这部电影评价非常高,应该说这个电影的剧本非常好,而且导演顾长卫驾御的非常好,电影中反映了人性的东西以及和理想之间的冲突,我觉得表现得都非常好,在这部电影中,还是可以看出导演是摄影出身,因此在角度方面也是非常的棒,我觉得这样的电影是非常考验导演的功底,如果是一个年轻的导演,那么很可能就拍摄不出这样的效果,不过虽然这部电影和《孔雀》不一样,但是都是反映的是是一个人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强大的冲突。

  《京华时报》易东方:看《立春》看哭了

  总体上我觉得非常好,我觉得我在看这个片子的时候,我能够感受到蒋雯丽的感受,特别是在电影中蒋雯丽被骗的场面,我都看哭了,我觉得在这个片子中蒋雯丽演得非常好,演员焦刚也演得很好,我觉得这部电影比《孔雀》更好看了,不过唯一不能理解的就是为什么蒋雯丽演的角色为什么和外面的世界格格不入,还有焦刚的角色。

  《北京晚报》刘畅:蒋雯丽演得很感人

  我觉得这部片子还是很不错的,蒋雯丽演得很感人,她的形象也是我没有想到的,以前听同行说这个片子是很特别的,但没有想到蒋雯丽已经完全看不出来了,我觉得她为这部片子牺牲很大的,而这个片子中除了表现人性的东西,还表达了一个生命的传承的问题,我觉得整个故事讲述的是选择的问题,从一开始表现的是人性的虚荣,到最后张扬的是人性,我觉得看完了之后很感人的,不过这个片子也带来了笑声,从一开始的陆陆续续还听到了很多的笑场,或许是笑声中带这个小人物的更多的悲哀吧。

  《新京报》孙琳琳:顾长卫更加放松了

  顾长卫更加放松了,如果说第一部戏《孔雀》里面他收的很紧的话,那么现在的顾长卫更加放松,整体的感觉很棒。如果这不是刻意为之的话,我相信顾长卫在导演这个工作上是更加成熟了。

  南都周刊》张燕:角色塑造得很立体

  我觉得虽然是看似在讲一些人为了理想比较惨的事儿,但整个基调并不沉重,挺放的,我喜欢这种视角去看待人生。这部戏和《孔雀》不同之处在于《立春》中的人生平凡乃至庸俗,但是导演却能在这样的人生中挖掘出一些幽默的细节,让人感觉即使环境压抑,也不会像《孔雀》一样,让人喘不过气儿来。另外,顾导做细节一直做得都挺好的,几个小人物笔墨不多,可塑造得都挺立体的,一下子就让你记得住。女主角的很多想法我都可以理解,形象上有很大的突破,蒋雯丽都看不出来是她了,很特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