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德国电影的复兴和崛起之《罗拉快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6:45  新浪娱乐

资料:德国电影的复兴和崛起之《罗拉快跑》
《罗拉快跑》海报

资料:德国电影的复兴和崛起之《罗拉快跑》
《罗拉快跑》剧照


  《罗拉快跑》

  导演:汤姆-提克威

  编剧:汤姆-提克威

  演员:弗兰卡-波坦特、 莫里兹-布雷多、约阿希姆-科尔

  类型:动作/剧情/惊悚

  年代:1998

  地区:德国

  片长:81分钟/80分钟(美国)

  简介

  本片并不屈从于好莱坞的经典叙述模式,而是采用了三段式的格局。经典的最后一分钟营救在汤姆-提克威这里全不奏效。提克威把最后的镜头放慢,影片大约有1581个镜头转换,71分钟的运动镜头,平均起来每个镜头长达2.7秒。在德国电影低迷的岁月中,表现创新传统消失殆尽。而本片的假定性——命运的不可预知的结局让人不断关照自身。蝴蝶效应的真意隐晦的表达,混同电子音乐和罗拉狂奔的脚步,让人有一种释怀和爽快。

  罗拉营救男朋友的奔跑途中,遇到了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不同的状况,都导致了不同的结局。这部拍摄于1998年的电影,让人耳目一新之余也被很多标新立异的导演相继效仿,或者是激发了他们的灵感。蝴蝶效应2中,我们也能看到我们对于过去、将来乃至发生的事的反思和重来一次的愿望。罗拉快跑的精神激励了许多迷失和停留的人。人们在纷繁快速的影像和剧烈激荡的音乐中,与《罗拉快跑》共振。影片中强烈的女权主义也为影片的广受欢迎和好评推波助澜。

  汤姆-提克威在34岁的时候便拍摄了这部电影,天才的潜质让众多影评人预测它将成为德国的吕克-贝松,将他看成德国电影的希望。而在复苏和振兴德国影业的路上,他确实做出了无与伦比的贡献。张旭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