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德国电影的复兴和崛起之《再见列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6:45  新浪娱乐

资料:德国电影的复兴和崛起之《再见列宁》
《再见列宁》海报

资料:德国电影的复兴和崛起之《再见列宁》
《再见列宁》剧照


  《再见列宁》

  导演:沃尔夫冈-贝克

  编剧:沃尔夫冈-贝克、贝恩德-里希坦伯格

  演员:丹尼尔-布鲁赫、凯萨琳-萨斯

  类型:剧情/喜剧

  对白语言:德语

  地区:德国

  片长:121分钟

  简介

  在宏大叙事的背景下小人物的故事和平凡的生存的状态,本片将对历史的反思和感慨,融于母子情深。家庭轻喜剧的反衬下,忧伤情怀立现。故事背景还是定在现代对德国影响最大的事件上——柏林墙的倒塌。长久以来,这是德国的电影导演们不能够回避和弃置的题材,关键是派出新意、创意而给观众更多的启示和力量。沃尔夫冈-贝克做到了这一点。

  故事以阿里克斯为主人公展开,在阿里克斯小时候,父亲逃往“敌对国”西德,而母亲则是忠诚积极的社会主义活动家。1989年秋天,母亲亲眼目睹参加游行的阿列克斯被警察抓走,心脏病发作陷入深度昏迷。8个月后醒来时柏林墙早已倒塌,一个迅速变化的新国家突然耸立面前。为保护母亲仍然脆弱的心脏,阿列克斯决定让民主德国在79平米的家里延续。

  本片新颖的构思和家庭温馨的路线使之成为德国影史上的票房冠军,又在德国奥斯卡奖中勇夺9项大奖和6项欧洲电影奖。张旭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