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贝拉》幕后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9:34  新浪娱乐

  《贝拉》这部影片的创作思路,很大程度上带有导演阿加多·蒙特沃德的自传性质——蒙特沃德与现任妻子爱丽·兰德里,同样是分别来自墨西哥与美国,两人同属演艺圈中人,但是事业境况之前都并不如意:蒙特沃德尚未拍出一部真正的长片作品,而兰德里则常年出演肥皂剧,看起来永无出头之日,两人是在一次教堂礼拜中相识,继而一见钟情,直至步入结婚殿堂。与编剧联手创作剧本的蒙特沃德,难免在《贝拉》中加入自己的真实经历与感受,由此影片的叙述语调更为真实可信,因而也更为打动人心。

  本片于2006年拍毕,一直苦于找不到更合适的发行渠道,只好走参赛电影节路线。去年九月,蒙特沃德带领影片主创抱着碰碰运气的心态前往加拿大多伦多电影节参展,没想到影片展出后获得影迷强烈反响,最终竟挤掉因争议极大而成为眼球焦点的大热门《总统之死》,获得多伦多电影节的最高奖项——人民选择大奖。面对这一惊喜结果,蒙特沃德在颁奖礼上激动难以自抑,在感言中说出自己的心声:“我真心希望自己不要在电影学院一觉醒来,发现这是一个梦。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电影节,也是我的第一部电影长片作品,什么对我来说都是第一次。”

  多伦多电影节近年来对小成本艺术影片的挑选眼光一直很准,因此去年获得该电影节大奖后,众人都开始对《贝拉》的冲奖之路寄予重望,无奈也可喜的是,去年墨西哥电影业空前繁盛,《巴别塔》的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潘神的迷宫》的吉尔摩·德尔托罗以及《人类之子》的阿方索·卡隆集体发力,墨西哥“龙舌兰帮”以强悍的实力在奥斯卡上兴风作浪,蒙特沃德这部小制作并没有获得国内推选也在情理之中。但是以蒙特沃德不到三十岁的年龄,首次出手就能奉献出如此高质量的作品,仍然在墨西哥影坛收获不绝于耳的夸赞之声,对于国际影坛也是如此,让人禁不住感慨——“龙舌兰帮”后继有人。Satur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