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关于《南京大屠杀:被遗忘的二战浩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3:52  新浪娱乐

  1997年,张纯如的《南京大屠杀:被二战遗忘的浩劫》在美国出版。与南京大屠杀有关的研讨会也因此在美国哈佛及斯坦福等大学举行,美国新闻媒介都大幅报道了南京大屠杀。张纯如自己也曾到纽约等地作关于这段历史的演讲。

  《南京大屠杀》是首部全面记录当年日军血洗南京城暴行的英文著作,曾连续5个月被列为《纽约时报》书评的最佳畅销书,引起英语世界对二次大战时日本在中国实施暴行的关注。

  1998年4月,东方出版社翻译的20万字《南京大屠杀:被二战遗忘的浩劫》中译本在北京出版。

  1997年,张纯如在接受一个主流杂志访问时说:“这是我真正不得不写的一本书。我写,是出自义愤。即使拿不到一分钱,我也不在乎。让世界知道1937年在南京发生了什么事,对我来讲,这才是重要的。”

  华裔女作家张纯如写的《南京大屠杀》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强烈反响,她去世后许多影视公司都欲把她的遗作拍成大片。没想到《南京大屠杀》却被美国人抢拍了。记者从北京一家大型影视制作公司了解到,明年是“南京大屠杀”70周年,美国在线副总裁泰德雷恩席斯拍摄一部描写“南京大屠杀”的影片,该影片将以张纯如原作《南京大屠杀》为基础,取名为《南京》

  以欧洲人的视角揭露日本暴行为了拍摄这部影片,泰德雷恩席斯已经专门成立了一个电影摄制公司“亚歌佩”,把这部影片作为该公司的首部影片来拍摄。

  据外电报道,今年50岁的泰德雷恩席斯是在一次休假时,仔细阅读了张纯如的《南京大屠杀》,并了解了张纯如突然死亡的各种报道,对张纯如于2004年去世表示极度的同情,然后决定把张纯如所描写的历史事实搬上银幕,并以该书为基础,改编成电影剧本。现在正处在影片的取材和选择演员的过程中,该影片的重点放用欧洲人的眼光来看待日本在70年前,在南京犯下的罪行。

  美国华裔作家张纯如花了两年时间搜集资料,并整理出日军1937年在南京屠杀30万人、强暴2万至8万名妇女的暴行,在1997年写成《南京大屠杀》一书,该书是第一本关于“南京大屠杀”的书,连续5个月成为《纽约时报》书评的最佳畅销书。但张纯如前年11月疑因忧郁症发作举枪自杀。

  “南京大屠杀”纪录片在美国连映五十场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一部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已于日前率先登陆美国,并引发了轰动,这便是美国人朗恩-乔瑟夫筹备十年拍出的《南京梦魇》。

  据介绍,日前,电影《南京梦魇》在美国华盛顿、纽约等地试映50多场,每场几乎都是座无虚席,有时甚至连走廊和门口都站满了人。许多美国观众边看边流泪,放映结束之后,人们还沉浸在震撼中无法自拔。由于这部纪录片从一个美国人独立的视觉来叙述史实,具有很强的说服力。许多在美国的华人被深深打动,并主动在影院当场捐钱,希望能够用这些钱来宣传这部纪录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