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影片《张纯如》女主角拍摄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4:21  新浪娱乐
资料:影片《张纯如》女主角拍摄感言

影片女主角 Olivia Cheng 郑启蕙

  如果没有张纯如坚强有力的声音,那些无数牺牲者痛苦的呐喊可能永远不可能被世人所知。她的激情震撼了整个世界,并且引发出一个令人惊骇的事实。一位女性的话语能够打动如此多的人,她的作品会永远铭刻在千万人的心中。

  在这个电影节目确定之前,我就决心有一天把张纯如的故事搬上大银幕。她以同样的方式让南京大屠杀不被人遗忘,我也不想让张纯如被别人遗忘。

  我第一次认识张纯如是在1998年9月份的读者文摘的报道上。它使我又花了八年的时间最终读完了《南京大屠杀》,我被她的作品深深打动了,在我对她有更多的了解之后,也为她的死感到悲痛。我去加利福尼亚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院寻找张纯如的档案材料,与她的亲戚和朋友联系。当我听说这部电影之后,便立即投入了全部热情,我感谢上帝将这个电影带到我面前,因为我知道我会成为其中一部分。

  人们经常问我与张纯如的共同点是什么?我们都有做记者的背景,我们都是本色的作家,我们对人性都怀有强烈的好奇心。就像她一样,对于达到自己的目标我有排除万难的决心。也许我是天真的,但是有人说在自己无所不能在不知道自己有什么不能做的时候所做出的事情是令人兴奋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