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德国电影复兴和崛起之《自由意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7:40  新浪娱乐

资料:德国电影复兴和崛起之《自由意志》
《自由意志》海报

资料:德国电影复兴和崛起之《自由意志》
《自由意志》剧照


  《自由意志》

  导演:马瑟伊斯-格拉斯尼

  编剧:朱迪斯-安格巴尔、马瑟伊斯-格拉斯尼、约根-沃格尔

  演员:约根-沃格尔、莎宾-蒂莫提欧、曼弗莱德-扎帕卡

  类型:剧情/犯罪

  上映日期:2006年8月24日

  片长:163分钟

  简介

  性欲极强的西奥是一个餐馆的侍应生,一天他和同事发生了冲突,他带着一腔怒火离开了餐馆。一个和他在路上相遇的姑娘成为了他发泄性欲的牺牲品。西奥也因此被抓进了精神病院,一关就是9年。

  从精神病院被放出来的西奥好不容易到了一份印刷厂的工作,为了保住这份难得的工作,西奥努力控制自己不和女性接触,但命运还是把內蒂推给了他。和內蒂的相爱,让西奥以为自己痊愈了。

  但一天晚上,內蒂告诉西奥自己要参加一次聚会而不能回来陪他的时候,西奥再次愤怒了。在街上游荡的西奥被一个开车的女人骂了一顿,可怜的女人为自己的口舌之快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回到家的西奥对醉熏熏得內蒂说,一切都结束了!在內蒂的追问下,西奥倾出来多年埋藏在心底的秘密,然后决然离去。当內蒂再次找到西奥的时候,他已经割脉而亡了。


  导演马瑟伊斯-格拉斯尼用3个小时的时间讲了一个和爱,和性,和欲望有关的故事。西方一句谚语说得好:“God had given you brain,but demon gave you balls.”(在上帝给你脑袋的时候,魔鬼也给了你睾丸。)导演想要告诉我们的是,性欲其实和所有欲望一样,都时刻隐藏在我们心底的魔鬼,如果驾驭不了这个心魔,必然会被欲望所控制,直至崩溃。电影的名字在基督教用语里是“自由意志”的意思,但我们在电影里从始至终都看着西奥和內蒂被欲望的枷锁捆绑着,当西奥结束自己生命的时候,他才真正自由了!李磊/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