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颜丙燕自称试镜失败率高 庄宇新大赞《色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1:48  新浪娱乐

颜丙燕自称试镜失败率高庄宇新大赞《色戒》 颜丙燕自称试镜失败率高庄宇新大赞《色戒》
聊天现场 庄宇新颜丙燕合影

颜丙燕自称试镜失败率高庄宇新大赞《色戒》 颜丙燕自称试镜失败率高庄宇新大赞《色戒》 颜丙燕自称试镜失败率高庄宇新大赞《色戒》
颜丙燕笑容甜美 庄宇新表情严肃 庄宇新颜丙燕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blog):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吗?

  庄宇新:起码每个戏成立剧组都会碰到很多演员见组。

  颜丙燕(blog)汤唯生活中是一个特别健康、特别运动的人。

  庄宇新:她的气质起码跟主流不太一样。

  主持人赵宁:大多数可能来试镜的女孩会……

  庄宇新:她们都带有一种表演腔,这是我对表演的看法,特别不好。因为圈里可能大多数活是常规电视剧的活,有了这个活所以有一个演员群来提供这些工作,有这些工作岗位。但是电视剧由于机器的运转,形成了一种氛围,一种表演的套路,很多演员来的时候,因为常干这种活,认为这就是表演,这就是最好的,都带着一种,我觉得沉没到生活下面去的是范儿,全一样,有点像京剧的范儿。你说哭,你说笑,你说悲,你说喜,都一样,这个东西对我要做的电影肯定完全是两路的东西。所以,后来我就开始让朋友推荐演员,就不要再每天看很多演员,让我觉得特别恐怖,所有人怎么都一样,起范儿都是一样的。

    颜丙燕笑称试镜失败率高

  颜丙燕:很多演员见导演的时候,很多演员之前都会了解片子是怎样的角色,大概是什么样子,事先会做一些准备,可能见导演的时候,如果她是演一个很有特点的人,她可能就会在言谈举止上做出事先的这种东西来。其实作为《爱情的牙齿(blog)》,庄宇新导演的感觉可能是更贴近生活,更去挖掘人性的很多东西,那个东西其实我要看到的就是真实的你。可能也恰恰是我那个时候的状况,我的那个感觉,我其实就是属于见导演失败率特高的人,真的,我是属于见导演失败率特别高的演员。

  庄宇新:上来就说不试戏。

  主持人赵宁:然后人家就说你走吧。

  颜丙燕:而且我是属于见什么导演都是一样的,这两年还化化妆,因为年龄大了,还觉得礼貌一下,别那么丑就去见人。前些年根本就不化妆,梳梳头发,照照镜子,穿穿衣服,合适就去了。见着导演也是这样,你问一句我答一句,你不问,我走了。反正我不会……

  主持人赵宁:你的失败率高大什么程度,有没有一段时间你特别沮丧?

  颜丙燕:也没有很沮丧的阶段。

  庄宇新:好在还有活干,还有一些认识你的人。

  颜丙燕:合作过的导演,看过我戏的导演,还会有合作的机会,比如陈延明导演,我跟他合作合作7、8部戏了,基本上合作过的导演都会再合作。也没有说一下子这个当中完全没有饭吃了,倒也不会,倒也没有这种状况。反正导演刚才说的那种状况,我能想象,其实也可以理解,因为演员太多了,做这份工作其实也挺不容易的,她可能没有办法,必须得特别积极地去争取这份工作,所以可能见了你“导演,您现在……”(笑)

  庄宇新:我有我的角度,这个问题可以多说一句。我刚才说了艺术的境界真实不是最高境界,首先真实概念是什么,真实是一个最低境界,表演也是这样。她刚才所看演员为什么范儿这个东西我不能接受,我的要求不仅能贴近生活,你没这个范儿,你能贴近生活,我在丙燕身上看到的不是这样。试戏我是要看人的,因为你不了解剧本,也没真正开始工作,我只是要了解这个人。我要做的东西,包括我个人对于表演的看法,我觉得丙燕这次成功,其实也是让我觉得高兴的是我对表演的某种看法受到了社会比较权威的一种认可。因为我觉得中国的表演观念有一种误区,演什么像什么被认为表演的最高境界。比如挺漂亮的姑娘,脸上一抹黑,穿一棉袄,演一个村妇特像,一洗脸一出来特漂亮,大家觉得大变活人,太好了。你看他原来是城里的姑娘,演农妇也挺棒的,认为这是表演的最高境界,这是最大的误区。演什么像什么这是表演的基本功,不是最高境界,表演最高境界是刻画人的灵魂,当然跟剧作有很大关系。说句口号,要向剧作要效益,要向剧作要影后。中国可能有潜质的演员很多,但是好的剧作家更少。所以,好的演员可能还不够多,就是没有被开发出来,真正好的表演是刻画灵魂的表演,是探求人内心的表演。这种表演超之真实的概念,不是城里一个姑娘脸一抹黑特像村妇。过去中国电影这种得影后比较多,这也是中国电影水平不高的一个标志,那就是好的演员应该是刻画灵魂的表演,起码这个戏,在我这个导演控制上,包括演员最后演出结果,我们力争是超过真实境界,探寻人内心灵魂的东西。刚开始说演一个女混混挺像,演医科大学生,演一个少妇挺像,这只是要做到的第一步。丙燕这次达到的水平起码是往灵魂走了,当然走到什么程度,跟我认为国际上最高的水平,可能从我导演这儿还差很多,但是我觉得从这次能得到金鸡的肯定,其实我高兴的是这个,这种表演的观念、风范大家见过,知道了,知道这是好东西,应该往这个方向走。有这样的意义。

  主持人赵宁:而且我通过庄导这一番话为什么也能理解他当时为什么弃汤唯而用,可能更看重你。

  庄宇新:谈不上(笑)。

  颜丙燕:得罪人得罪大了。

  庄宇新:你们这挑事了,汤唯也很正常。我见所有演员说我来做选择题挺为难的,不是我在这儿选择你们,只是合适不合适,因为市场都在选择我,我也在被别人残酷地选择,请你们理解。包括这个角色,当时也有很多人竞争,有些没竞争上的人,最后给人打一电话,我墨迹半天,在家里跟我老婆商量半天,怎么说没选你呀?挺难说这话的。

    庄宇新赞《色,戒》是李安最好作品

  主持人赵宁:那天庄导也特别参加了《色戒》做的首映礼,看完了大家都走了,怀着各自的心情回家了,也没碰到你,也没问你,你看了以后什么感觉?

  庄宇新:简单地说是我看过李安的电影当中是最好的,实话说我不是太喜欢李安的电影,包括在华语电影当中的地位。李安的电影我全看过《色,戒》是我认为当中最好的,但是遗憾的是不完全的版本,肯定删除的地方是对电影有致命的影响,不是可有可无的,从艺术的角度来说,肯定是致命的影响。当然人家是大导演,我觉得那种心境我能感觉到,那些东西肯定都是对任务情节非常重要的东西,现在看起来有些力度不够了,但是总体来看我觉得这是李安最好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演员表现呢?

  庄宇新:演员表现,梁朝伟(听歌)非常出色,10分,华人男演员里顶级的水平。

  主持人赵宁:特别回避了汤唯的表现。

  颜丙燕:(笑)抓住不放。

  庄宇新:作为年轻演员来说也非常出色。

  颜丙燕:我还没看呢。

  主持人赵宁:最近在忙,是忙尹丽川(blog)导演的新作吗?

  颜丙燕:对,前天刚刚回来,刚刚杀青。

  主持人赵宁:我们的庄导是不是也准备下一部作品?

  庄宇新:在准备,这个戏还有很多发行的工作,因为我是全管,还是得不断地牵扯精力,但是要彻底有一个善始善终做完,争取在经济上有最好的结果。

  主持人赵宁:下一部作品现在还在酝酿当中。

  庄宇新:好几部,人的主意总是有很多,但是电影有太多客观因素制约,就看看其它因素配合到什么程度,哪个成熟了做哪个。

  主持人赵宁:在我们聊天最后也帮江苏的影迷会的朋友,说希望两位去江苏做一些活动,他们都非常喜爱你们。已经有粉丝群了。

  庄宇新:谢谢。

  颜丙燕:谢谢。

  主持人赵宁:今天我们聊天真的是,刚才同事告诉我超时挺严重的。

  颜丙燕:真的?

    庄宇新对票房满意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们聊得非常开心,在网上有这么多朋友在线,他们有各种各样的问题,真的是非常多,我没有办法一一传达。

  庄宇新:已经见面了,北京都已经演过了,北京、上海、广东都演过了。

  主持人赵宁:刚刚演过。

  庄宇新:因为我们是在全国轮换上映,现在还在一些地区上映。浙江、东北、天津包括江西很多省份在上,其它省份还会轮换。

  主持人赵宁:目前的票房成绩觉得怎么样?

  庄宇新:我还很满意,在我的估计之内。

  主持人赵宁:还有很多朋友说片名叫“爱情的牙齿”,看起来好像叫做“爱情和牙齿一样是无法自拔的”,没有办法自己拔掉,是这个意思吗?

  庄宇新:这是一种解释,我起名字的意图是希望这种解释的意思多一点,让名字有点嚼头,让大家评判。时间快到了,最后跟各位网友说一下,因为这个片子最近盗版、BT免费下载太多了,我们也没有精力去打击。当然大家看我的片子都很高兴,希望看了BT和盗版的朋友觉得不错的话,能够再到影院支持一下,因为大银幕的效果还是非常不一样的。虽然我们经费有限,但是无论声音、画面我们还是做了很大的努力,视听的效果比小银幕还是强了很多。主要是表演,因为我用的特写比较多,她是非常经得起特写考验的演员。

  主持人赵宁:谢谢,非常高兴庄导和丙燕来到新浪进大家交流,再次恭喜颜丙燕获奖,希望以后有更好的成绩来到新浪跟大家分享。

  庄宇新:谢谢,谢谢新浪。

  主持人赵宁:也谢谢网络对面的朋友,我们这场聊天结束了,再见!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